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中冶京诚总承包的河钢石钢环保搬迁项目设备安装正式启动

2020-04-17 13:03来源:中冶京诚关键词:环保搬迁项目河钢石钢中冶京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1日10时08分,中冶京诚总承包的河钢石钢环保搬迁项目迎来设备安装第一吊。350吨汽车吊准备就绪,在四组专用设备吊具的牵引下,重约50吨的RH钢包顶升框架设备缓缓地抬离鞍座,八组导轮分别进入导轨,汽车吊转移位。第一台重量级设备历时约两个半小时顺利吊装就位,这标志着石钢环保搬迁项目设备安装正式启动。

15时40分,350吨汽车吊继续发挥工程重器的作用,在四组专用设备吊具的牵引下,重约15吨的RH气冷器设备历时约两个小时顺利一次成功吊装就位,展现了项目部强大的设备吊装组织协调能力。中冶京诚RH钢包顶升设备提供一种运行好、易于安装和维护的起升辅助设备设施,钢包顶升装置是RH真空精炼系统的核心装备,主要功能是把钢包连同钢包车顶升约2m多的高度,顶升重量约360吨,使得钢水进入真空罐内,在真空状态下进行循环脱气、脱碳,合金调整、去除夹杂物。中冶京诚RH气冷器设备提供一种冷却除尘效果好、易于安装和维护的真空冶炼设备辅助设施,RH气冷器是真空机械泵系统的关键保障装备,需要对RH炉内产生的生产废气进行降温冷却,同时进行粗除尘过滤,为后续废气处理创造良好条件。

以“站在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开创新局面、做出新贡献”为口号,在项目各方精心组织的吊运预案、多重保障的设备安装方案、工程重器的保障下,RH钢包顶升框架设备和气冷器设备完成平稳的安装,为项目高质量、高规格交付石钢业主跨出了关键的第一步。

据相关技术附件,本项目共有两套RH,每套RH安装设备约276个,总计约1300吨。共有两座电炉,每座电炉安装设备约300个,总计约1500吨。目前,项目部即将进行大规模设备安装工作,特别是大重量难点、大尺寸重点设备等的安装工作也将按计划陆续进行。

中冶京诚将在双战双胜的战“疫”上,肩负央企的责任重担,承诺防疫有效、高质量高规格建成石钢项目,助力河钢石钢在细分高端市场和高端客户的开拓上跻身国内外特钢棒材行业第一方阵。该项目必将引领中国电炉短流程炼钢连铸生产线的装备水平、智能化水平、节能低耗水平、绿色环保水平达到新高度,助力石钢成为我国采用全短流程炼钢的绿色化、智能化优特钢示范企业,为中国钢铁行业流程再造和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搬迁项目查看更多>河钢石钢查看更多>中冶京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