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水发集团打造全国冶金行业首个零排放项目

2021-08-24 09:40来源:山东国资委关键词:冶金行业废水MVR蒸发结晶水发海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水发海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若公司”)承建的河钢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浓盐水硫酸钠蒸发结晶系统出盐,标志着全国冶金行业首个零排放项目正式运行。

1.jpg

冶金行业废水的排放量大、种类多、水质情况复杂,水质多变,处理难度大。海若公司采用“水岛”工程总承包(EPC)建设模式——以雄厚的技术实力作支撑,通过水系统网络结构优化、水平衡核算控制、水处理工艺优选等措施,将取/制水、用水、排水处理回用等环节综合统筹规划,独立成“岛”,实现少取、节能、废水“零排放”的目标,本项目包含地表水、生活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系统、工业废水处理、浓盐水零排放系统,是国内冶金行业首个零排放项目。项目的中硫酸钠蒸发结晶系统是石钢环保搬迁全厂水处理中心蒸发结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海若公司根据业主节能环保的需求及浓盐水水质特点,采用先进的MVR蒸发结晶工艺,产出高品质硫酸钠结晶盐,实现了废水的资源化利用,真正贯彻了河钢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的环保、绿色理念。

2.jpg

水发海若将以本次零排放项目为契机,继续深耕水系统网络、水平衡核算、水处理工艺等技术创新研发,优化“水岛”工程模式,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共赢,打造独具特色的水发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冶金行业废水查看更多>MVR蒸发结晶查看更多>水发海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