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深圳市龙岗区科创局领导一行考察深圳清泉院士工作站

2020-04-24 10:18来源:深圳清泉关键词:模块化水处理装备污水处理提标扩容深圳清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4月22日,龙岗区科创局副主席肖朝阳女士,以及科协的2名工作人员,前往深圳清泉总部,走访企业疫后复工复产工作,考察院士工作站建设近况。深圳清泉戴文权副总经理、技术中心总工王小林、经理赖正泉、研发工程师伍波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伍工代表清泉作了《深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汇报》的报告。

在汇报正式开始之前,戴总为肖主席及随行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包括公司市场定位、核心技术及产品等。介绍完毕,一行人前往大会议室,正式进行工作汇报。伍工从“工作站简介”“平台基础建设情况”“团队建设情况”“工作内容完成情况”以及“工作成效”这5个方面进行汇报。

伍工介绍道:深圳清泉院士工作站是以中科院薛永祺院士为核心,由深圳清泉叶昌明董事长亲自领导,公司骨干技术人员全员参与的科研工作站,旨在进一步提高深圳清泉模块化水处理装备的技术档次,加强模块化水处理装备的智能化控制水平和产业化要求。院士工作站成立后,通过电话及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技术协作,完成战略咨询9次,累积开展讲座和培训7次,培养了多名技术骨干。目前,深圳清泉院士工作站已初步实现成果转化,申请相关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4项,发表论文5篇,并将成果应用于山西安泽污水处理提标扩容、海南中正水产养殖废水处理等多个项目。

汇报结束后,肖主席对深圳清泉院士工作站的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详细了解了科研经费的支出以及配套科研中心建设的情况,并询问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戴总表示,工作站成立以来,研发经费主要用于购置相关设备、仪器以及差旅费用,目前科研中心的设计主要在总部,装备中心进行实验,上海院士团队进行验证(如:环模实验室进行极端高低温环境数据测试等)。针对目前的科研进度,清泉团队下一步将继续深入研究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及传输速率,搭建数据云平台,实现水务远程管理信息化,生产过程智能化,并进一步优化模块化水处理装备的智能化水平,让操作变得更容易。

最后,肖主席再次表达了政府对于企业疫后复工复产的关切和支持,希望后期区里举办科普活动,能够邀请薛院士来深圳,给大家做做科普宣传。肖主席强调,企业要借助院士工作站这个平台,加强与院士的沟通,深化企业与院士的合作,真正实现助推企业发展,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戴总表示,只要区里需要,清泉一定会积极协调,与院士一起为区里贡献力量。公司将不忘初心,切实发挥清泉深耕水处理行业25年的技术及经验积累优势,进一步为环保水处理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至此,本次院士工作站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延伸阅读:

深圳清泉联合中南市政院共同主编中国水协团体标准 《上向流反硝化滤池设计规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模块化水处理装备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提标扩容查看更多>深圳清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