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中国危废处理行业近期监管动态追踪

2020-05-11 11:20来源:韦伯咨询关键词:危废处置医疗废弃物工业固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张军率队调研企业危险废物处置工作

港闸区副区长张军带队对辖区相关企业开展危废处置情况调研。张军一行先后来到江苏富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通线材制品有限公司、江苏埃梯恩膜过滤技术有限公司,重点检查危废处置及环境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并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危废专项整治、污染防治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情况汇报。张军指出,发生“新冠”以来,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但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不能松懈。

二、擅自转移危废最高可罚100万元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获通过,其中规定,擅自转移危废最高可罚款100万元。危险固体废物一定要依法处置,偷偷倒掉或者委托无资质单位处置均属于违法行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后,对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工业固体废物等违法行为,都明确了相应的法律责任。其中,擅自转移危险固体废物,可处以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

三、长春市加强重点领域危废全过程监管

长春市各部门联动执法,建立完善固废规范化管理运行机制,重点围绕废弃危化品、废矿物油和废铅酸蓄电池、医疗废弃物工业固废等四个重点监管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整治成果,堵塞监管漏洞,保证环境安全。开展废弃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废矿物油和废铅酸蓄电池回收处置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防控工业垃圾“上山下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联合开展医疗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

四、江苏苏州:重点关注危废管理处置情况

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在水污染防治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危险废物管理处置情况。审计组从分析危险废物管理系统入手,采集数据进行比对分析。现场延伸危险废物相关企业,与企业开展座谈、查阅台账、查看危险废物存储情况等,详细了解企业危险废物的管理处置情况。图为审计人员现场查看产废企业危险废物存储仓库。

五、贵溪市企业危废统一打包处置

江西贵溪市18家企业分别与危废经营单位集中签署危废处置协议。协议处置量为980多吨,危废类别涵盖医药废物、废有机溶剂与含有机溶剂废物、有色金属冶炼废物等6类危废。贵溪生态环境局铜基地分局和铜基地管委会因地制宜地提出危废处置新模式,采取分类打包、统一委托、集中处置的模式,将基地内所有企业产生的危废分门别类,捆绑打包后统一委托给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集中处置。

六、环评受理项目--哈尔滨市玉泉固废项目

黑龙江发布受理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情况,哈尔滨市玉泉固体废物综合处理园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146000万元,建设单位为光大哈电环保能源(哈尔滨)有限公司,计划于2022年5月投产。项目规模2250t/d,采用3×750 t/d垃圾焚烧线(机械炉排型焚烧炉)、余热锅炉和烟气净化系统,每条线日处理能力750t/d,年处理量总计82.13万吨。

七、危废违法处罚,太阳纸业子公司被开处罚书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公示,发现该太阳宏河将危险废物提供给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从事收集、贮存、利用、处置经营活动。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告知太阳宏河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该公司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听证。不过这份处罚书在公布数天后却被删除,在解释删除缘由时相关方称是因还在研究办理中。

八、公益诉讼守护公共利益,十四吨危废被妥善处置

李某在其经营的公司院内非法填埋废油泥,填埋物经称重共14.269吨,宁津县检察院以涉嫌环境污染罪对李某批准逮捕。在污染案审查起诉阶段,检察官发现,非法掩埋的废油泥仍未处理,被封存在企业厂区内,对周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仍存在很大危险隐患。在县检察院检察官和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宁津分局工作人员监督下,存放于宁津县某公司院内的14.269吨废油泥被运送至环保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弃物查看更多>工业固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