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三种减少VOC排放的解决方案

2020-05-15 21:15来源:杜尔CTS关键词:VOC排放雾化器清洗杜尔CT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喷房中实现更环保地清洗雾化器

工业喷漆过程中最重要的环境目标之一就是减少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越来越严格的限制将这一责任转移到了世界各地的工厂运营商身上。来自杜尔全新的EcoBell PurgeBox清洗系统、全自动EcoBell Cleaner D2 雾化器清洗装置、EcoFlush Zero系列产品的无VOC清洗剂可大大降低VOC负荷。

01EcoBell Cleaner D2

只需15秒即可清洗雾化器

为了达到完美的喷漆效果,必须定期清除雾化器中的残留油漆。EcoBell Cleaner D2在喷房的节拍时间内,利用下一个车身运到喷房的非生产时间作为该工艺的时间窗口,只需15秒即可清洗雾化器。EcoBell Cleaner D2的速度是前款型号的两倍,VOC排放量也相应减少了94%。清洗装置中的三个创新的旋转喷嘴,通过使用空气与清洗剂的混合物清洗雾化器,减少了90%的清洗剂消耗。此外,在清洗过程中由油漆与清洗剂产生的雾气通过集成的漆雾捕捉器后,会在壁上形成液滴并流入容器中,便于处理。

“在双组份工作站中,如使用EcoBell Cleaner D2与EcoBell PurgeBox结合代替漏斗,便可通过冲洗与清洗工序显著减少VOC的排放。”

——杜尔集团研发工程师Sandra Schlichenmaier

02EcoBell PurgeBox

在2K换色期间,可减少60%的VOC排放

全新EcoBell PurgeBox是市场上清洁效果绝佳的双组份(2K)应用解决方案,也是首个可以收集几乎所有溶剂型2K油漆和清洗介质的清洗系统。这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因换色产生的VOC排放减少达60%。通常因为新系统没有配备常规的漏斗,清洗漏斗会导致大量的VOC释放。因此,取而代之的是将雾化器移动到清洗盒内。盒内配备了特殊的过滤垫,用于收集大部分油漆。几乎干净的清洗介质向下流动,可以通过收集管十分顺畅地进行处理。

2019年第11届开放日上,现场演示了EcoBell PurgeBox

03EcoFlush Zero

清洗效果好,能耗低

在喷涂车间中,越来越多的无VOC的清洗剂被用于水性涂料,但它们的清洁性能各不相同。为了解决由于污染而产生的问题,杜尔与BASF子公司Chemetall合作,研发针对喷漆技术量身定制的无VOC清洗剂。EcoFlush Zero系列产品的清洗剂的特点是,以更少的消耗实现最佳的清洗效果。此外,一般无VOC清洗剂需与浓度为3%-5%的脱盐水混合使用,而EcoFlush Zero 产品只需要1.5%的浓度。这不仅减少了消耗,还降低了运输和储存的成本。并且,这款产品气味淡、不易燃、不含任何有毒物质,在室温下也不起泡。

延伸阅读:

杜尔 Vocsidizer助力有效处理低甲烷浓度的垃圾填埋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排放查看更多>雾化器清洗查看更多>杜尔CT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