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安徽亳州市出台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2020-05-20 11:26来源:亳州晚报作者:汝平关键词:危险废物处置废弃危险化学品亳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加强危险废物、煤改气、洁净型煤、垃圾填埋场等安全专项整治,根据《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近日正式印发并同步启动相关工作。

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通过三年安全整治,健全完善危险废物等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责任体系、制度标准、工作机制。建立形成覆盖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转移、运输、利用、处置等全过程的监管体系;危险废物处置企业规划布局规范合理;偷存偷排偷放或违法违规处置危险废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企业产生的属性不明固体废物鉴别鉴定率100%,重点环保设施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论证率100%,实现危险废物等管控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加强煤改气、洁净型煤燃用及渣土、垃圾、污水、涉爆粉尘的贮存、处置等过程中同步落实安全规范措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身安全。

四阶段稳步推进。亳州市安全专项整治从2020年4月至2022年底,分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进行。在排查整治阶段,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将严格落实方案重点整治内容,认真开展专项整治。2020年底前,完成问题和风险隐患摸排梳理,落实各项安全整治主体责任,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在集中攻坚阶段,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通过现场推进会、专项攻坚等措施,强力推进问题整改。推动建立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过程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在巩固提升阶段,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将认真分析存在的突出安全问题,深入查找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做法,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过程安全管理的措施,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制度成果,推动各项治理工作规范、安全开展。

方案还明确了保障措施,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强化部门协同,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要细化重点任务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建立上下贯通、分工明确、共同负责的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严格督促指导,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强工作交流,建立工作台账,强化跟踪督办,对重点难点问题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重点任务按期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废弃危险化学品查看更多>亳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