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教育正文

石嘴山市废弃危险化学品规范化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3-11-15 10:06来源:石嘴山生态环境关键词:危险废物废弃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实验室危险废物种类多、成分复杂,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等危害,其中学校实验室因位置敏感,更加需要我们对其产生的危险废物格外关注。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实验室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实验室废弃危险化学品管理水平,结合主题教育,11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废弃危险化学品规范化管理专题培训班。市生态环境系统、市教体系统、第三方检测机构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注重实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学校实验室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实验室危险废物的特点,从废弃危险化学品规范化管理要点和危险废物违法典型案例讲解入手,详细解读了实验室废物常见种类、危险特性、分类方法及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全流程的规范要求和注意事项,对存在共性问题深入剖析讲解,并就与会学校及检测单位负责人的相关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市教体局和技术单位还分别围绕学校化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有关情况和固体废物动态监管信息申报系统填报演示做了交流讲解。

各学校及检验检测机构要从严落实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实验室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工作,理清产废环节、产废数量和种类,做到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台账清晰、安全分类贮存、合法委托处置,切实防范环境和安全风险,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本次培训既是一次业务充电,又是一次工作助推。通过培训,对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有了更为深入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能力和水平。”市九中任老师感慨地说。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教育部门,以“无废城市”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学校实验室危险废物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筑牢环境安全底线,打造“无废校园”,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废弃危险化学品查看更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