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宁夏银川高新区年产10万吨再生铜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产

2020-05-26 10:28来源:银川高新区关键词:再生资源回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2日,宁夏云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再生铜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银川高新区再生资源产业区试车投产,项目投产后将年回收处理废铜11万吨,实现产值约50亿元,利税约7亿元。

据了解,宁夏云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银川高新区招商引资过来的企业,专门从事废旧有色金属收购、废铜加工及销售。公司实施的年产10万吨再生铜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占地51.63亩,总投资额3亿元。其中,一期建设年产6万吨阳极板、粗铜生产车间,二期建设年产4万吨铜杆、铜丝加工车间。该项目采用了全国最先进的天然气还原技术,通过阳极炉熔化、发泡造渣、浇铸成型、结晶出杆等生产阳极板及铜杆产品,填补了宁夏同行业技术空白。

循环经济产业是银川高新区发展的重头戏,而宁夏云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再生铜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又是园区推进产业整合、项目建设、转型升级的重点企业。该项目的落地将有力推动资源集散循环利用、有色金属精深加工、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再利用、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等四大特色主导产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再生资源产业浴火重生。

今年以来,银川高新区再生资源产业以政策扶持为着力点,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加强再生资源专项资金引导力度,打造区域政策洼地;以先试先行为突破点,创新企业税前凭证获取,探索形成“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模式,打造区域创新高地;以精准发力为落脚点,加大再生钢铁、再生有色金属、废轮胎、报废机动车综合利用,提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以区域联动为动力点,发展矿山机械再制造,打造绿色建材基地,发展煤化工接续配套产业,与宁东基地建立再生利用循环圈。全年共计划项目26个,总投资48.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0,新建项目16个。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资源回收查看更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查看更多>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