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市场正文

环卫车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预计未来五年环卫服务市场增速将保持9%左右

2020-05-29 13:20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环卫车市场环卫车行业餐厨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些年,受城镇化进程加快、政府环卫投入力度加大、环卫机械化率提高以及国民环卫意识增强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影响,我国环卫车市场发展迅速。下面进行环卫车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20200528105252_43747.jpg

环卫车行业分析表示,2018年国内环卫车生产量累计106986辆,2017年生产量为133473辆,销售量为136359辆,2018年销售量比上一年下降将近20%,复合增长率超16%。可以看出近几年我国环卫车市场发展速度。

近几年我国城镇化增速加快带动了环卫行业发展重要因素。对于县城清扫保洁机械化率43%,机械化清扫率超70%算为与全面,目前只有三个(天津、上海、江苏)城市保洁清扫机械率达到70%。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我国仍将大力完善垃圾运收体系,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新增收运能力44.22万吨/日。

“规划”中明确指出,“十三五”期间,将在垃圾收运转运体系建设投资257.8亿元,餐厨垃圾专项工程投资183.5亿元,垃圾分类示范工程投资94.1亿元,监管体系建设投资42.3亿元。

此外,根据《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计划,到2020年,我国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60%。预计随着城镇化的继续发展.我国城镇道路清扫保洁面积还将大幅增加,机械化清扫率提前达到要求的同时,也预示着环卫车市场需求也将进一步加大。

根据《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2030年城镇化将达到70%。整体而言,我国城镇化速度减慢、经济发展速度放缓,预计未来五年环卫服务市场增速将保持9%左右,与此前11.8%的增速相比也将放缓。

综合来看,环卫服务市场增速放缓,市场化程度不断加深,继续拓展难度增加。我们预计2019-2020年环卫服务市场扩大以及环卫市场化对环卫车行业拉动作用有望继续维持或略有下降,2021年环卫服务产业的拉动作用将有所下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车市场查看更多>环卫车行业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