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焦作市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倡议书

2020-06-05 08:34来源:焦作生态环境关键词:世界环境日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焦作市发布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倡议书,其中提到: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让焦作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焦作,焦作市文明办、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行动起来。学习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遵守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关注环保热点,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与保护生态环境公益行动和宣传实践活动。

二、响应创建。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增强环保意识,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践踏草坪;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用行动传播城市文明,共同守护家乡环境之美。

三、保护蓝天。共同参与蓝天保卫战,倡导绿色生活,倡导绿色交通,低碳出行。推广使用清洁能源,不焚烧秸秆;抵制露天烧烤,减少空气污染。

四、呵护碧水。共同参与碧水保卫战,保护饮用水源地,提高再生水利用率,不向河道排放污水,不向河道乱扔垃圾,使用无磷洗涤用品。

五、守护净土。积极参加植树造林行动,爱护森林、湿地等自然环境;爱护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减少使用农药化肥,不乱扔废旧电池,不随意倾倒垃圾,不向土壤排放污染物;拒绝过度包装,拒绝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用品。

六、共同监督。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筑牢生态红线安全屏障。

留住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美丽焦作,我们每个人都是行动者。共治才能共享,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用我们的自觉行动,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焦作市文明办

焦作市生态环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世界环境日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生态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