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境评价项目正文

三门峡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会议纪要

2020-06-05 08:47来源:陕州区人民政府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环境影响评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会议时间:2020年6月1日

会议地点:陕州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3楼会议室

组织方:建设单位三门峡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参会单位:建设单位三门峡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陕州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二分局、评价单位中南安全环境技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周围村民代表等,共计32人。

一、会议流程:

1.主持人宣布座谈会开始,介绍会议背景和目的、会议议程、参会单位等;

2.建设单位介绍本项目建设背景及工程概况;

3.评价单位介绍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和公众参与的意义,本项目拟采取的环保措施及环评结论;

4.与会代表对本项目环境影响及拟采取的环保措施进行了热烈讨论。

二、会议主要内容:

经过大家热烈讨论和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项目为民生工程,能够解决生活垃圾占用土地、影响生态环境等问题,而且能够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同时指出工程建设及运行过程中也会存在一些环境问题,如:施工期扬尘、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施工期物料运输车辆产生的粉尘及噪声对沿线居民产生一定的影响;运行期间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等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垃圾运输车辆对沿线居民产生的影响。

环评单位对与会代表提出的环境影响问题,结合企业拟采取的环保措施,及措施所达到的效果,均进行了细致解答。

建设单位表示按照环评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环保措施,尽量把工程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村民还针对本项目的污染治理措施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如下:

1.项目运行后,生活垃圾焚烧废气要保证处理达标后排放,废气处理设施应定期检查维护,保证正常运转。

2.垃圾运输车辆采取密闭措施,避免途径村庄造成臭气污染。

3.厂区可能泄露造成污染的区域按要求进行防渗,防止污染地下水环境。

建设单位表示对公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采纳。

三、会议结论

周围村民对建设单位及环评单位的解答较为满意,并一致表示完全赞同和支持三门峡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实施。最后建设单位向大家郑重承诺,将严格按照工程项目的设计方案及环境影响评价的要求进行规范化建设,并诚心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建设单位:三门峡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2020年6月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