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打赢蓝天保卫战 博奇环保在行动

2020-06-05 10:45来源:博奇环保关键词:半干法脱硫技术博奇环保企业在行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引言: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治污减排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要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深化重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政府有关部门现已启动“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专项规划将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升级版的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也在制定之中。

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背景之下,面对日益完善的环保政策以及更加严格的排放指标,工业企业在污染防治方面的动力不断加大,市场对环保服务企业的专业化程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北京博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奇环保)凭借其自主设计的循环流化床半干法脱硫技术,协同完成脱硫、除尘两个指标的超净排放,走在工业烟气治理环保领域的技术前列。

从技术方面来讲,烧结烟气是烧结混合料点火后,在高温下烧结成型过程中产生的含尘废气,与燃煤锅炉烟气相比,具有成分复杂,烟气量波动大(±40%),温度波动大(120℃-185℃),含水量大(8%~13%),含氧量高(14%~18%)等特点,这增加了烧结烟气的治理难度。博奇环保采用循环流化床脱硫+布袋除尘+SCR脱硝的工艺路线,来自烧结机的原烟气从底部进入吸收塔,与加入的消石灰粉和喷入的雾化水剧烈混合,SO2、SO3及其它有害气体,如HCl、HF等与消石灰发生反应,生成CaSO3·1/2H2O、CaSO4·1/2H2O和CaCO3等。

反应器内的脱硫剂呈悬浮的流化状态,反应表面积大,传热/传质条件很多,且颗粒之间不断碰撞、反应。随后夹带着大量粉尘的烟气进入除尘器中,被除尘器收集下来的固体颗粒大部分又返回流化床反应器中,继续参加脱硫反应过程,同时循环量可以根据负荷进行调节。由于脱硫剂在反应器内滞留时间长,因此使得脱硫效果和吸收剂的利用率大大提高。

博奇环保于2018年5月承接津西钢铁和津西特钢4台烧结机超低排放项目,凭借其出口SO2排放浓度<30mg/Nm3,NOx排放浓度<40mg/Nm3,烟气颗粒物含量<5mg/Nm3,各项环保指标均优于合同要求,得到了业主及行业内的一致好评。在应对烧结机不同负荷、不同原料的条件下,该脱硫脱硝系统仍能保证良好的稳定运行。同时博奇环保也因其良好的业内口碑及自身强大的设计、施工及运维能力,顺利承接了唐山、承德、邯郸及山西等多地的钢铁项目。

博奇环保是业内最早开展脱硫运行维护的环保公司,2007年7月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首批脱硫特许经营试点项目企业,首个脱硫试点BOT项目于2009年在江西井冈山建成并投入运营。2019年,博奇环保开启钢铁运营维护新篇章,承接了6台套钢铁脱硫脱硝除尘运营维护项目。截止目前运营维护项目已有约80个,其中运营维护总承包项目近20个,积累了丰富的运行维护方面的经验。

此外,博奇环保为业主提供独立实施脱硫、脱硝系统的完整调试工作,为客户进行脱硫脱硝系统的调试指导和培训。利用公司专业的技术资源向客户提供电厂各系统运行服务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协助业主提高各系统的运行管理水平,提高系统运行可靠性,协助客户实现环保排放目标,以优质的服务铸造精品工程。

2020年6月5日是世界第49个环境日。博奇环保将牢记使命,秉承博大精深、守正出奇的企业发展理念,通过先进的技术和专业的服务,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为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半干法脱硫技术查看更多>博奇环保查看更多>企业在行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