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5月亿级水处理项目中标速览:广东雄霸榜首 中铁参与中标项目总投资高达87亿元!

2020-06-10 09:43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水处理项目污水处理市政污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5月中标的亿级以上水处理项目共25个(含部分预中标),总投资额189.36亿元,平均每个项目投资7.57亿元,相较大单频出订单逾300亿元的4月稍有回落。

那么,5月中标的亿级水处理项目都有哪些?都被哪些企业拿下?下面就跟随北极星水处理网一起八一八5月亿级水处理项目的几宗“最”。

整体情况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5月中标的亿级水处理项目共25个,总投资额189.36亿元。

5月.jpg

25个项目中,总投资在1亿-5亿元之间的项目最多,有12个,总投资34.7亿元;总投资规模在5-10亿的有6个,合计总投资44.51亿元;10亿+项目共有6个,总投资达110.14亿元。

各个规模.png

占比.jpg

细分领域之“最”

中标数量最多的细分领域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5月中标的亿级水处理项目中,中标数量最多的仍为市政污水领域项目,25个项目中市政污水类项目共有12个,将近一半,污水处理费单价从0.49元/吨-4.96元/吨之间,新增污水处理产能72万吨/日;中标数量仅次于市政污水类的为水环境类项目,数量为9个。

总投资额最多的细分领域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5月中标的亿级水处理项目中,总投资额最多的为水环境类项目。9大项目总投资118.34亿元,投资总额占比62.5%。

细分领域.jpg

各细分领域体量最大的项目

市政污水类体量最大的项目:

贵港市覃塘区城乡供排水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

广西国宏智鸿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广西首个城乡供排水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

该项目为广西首个县域供排水一体化项目,采用特许经营模式实施,总投资 119775万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分为供水工程和污水处理工程。供水工程有290处,其中,城镇工程建设17处,农村供水工程273处,总供水规模9.69万立方米/天,年均供水量为3537 万立方米,供水人口51.61万人。污水处理工程有392处(其中,新建390处、改造2处),污水处理工程设计总规模为4.97万立方米/天,年均污水处理规模为1816万立方米。

水环境类体量最大的项目:

东莞市东江下游片区水污染综合治理工程一标段

本次发包工程估价:289335.35 万元

工程地址:东莞市东江下游片区

中标人: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南方(东莞)投资有限公司

中标价:249551.739375万元

中标工期:184日历天

农村污水类体量最大的项目

宁河区2019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芦台、大北等6镇33个村)

天津市水利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宁河区2019 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芦台、大北等6镇33个村),中标价为97,552.13万元。

宁河区2019 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芦台、大北等6镇33个村)共包括芦台镇、大北镇、潘庄镇、廉庄镇、七里海镇、造甲城镇,6个镇,共33个村。本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范围内的污水基础设施工程,包括:管道入户及收水设施改造、化粪池、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站。农村污水收集管网主干管使用HDPE双壁波纹管,管道工程量分别为:DN200管道149.5km,DN300为36.7km,DN400为6.6km,室外管道总长度约192.8km,出户管采用DV100、DN150的UPVC管道,管道长度为418.4km;新建污水处理站40座,污水提升泵站1座。总处理规模2480t/d,处理站规模分别包括20t/d、30t/d、40t/d、50t/d、60t/d、70t/d、80t/d、100t/d、120t/d、160t/d、180t/d。本工程总投资为47071.56万元。

项目合作期限为15.5年(含0.5年建设期)。

地区之“最”

中标数量最多的地区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5月中标数量最多区域为中南地区,8大项目位居榜首,而中标数量最多的省份依旧为水处理大省广东省,共拿下4个水处理项目。

区域.jpg

投资总额最多的地区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5月中标金额最多区域为中南地区,8大项目投资总额93.39亿元,其中广东省独得72.55亿元,连续多个月雄霸榜首之位。

区域中标金额.jpg

企业之“最”

中标数量最多的企业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5月亿级水处理市场中,参与中标项目最多的企业为中铁,共中标5大项目,其中两个项目作为牵头人;而作为牵头人中标最多的企业为首创股份,中标数量为3个。

企业中标数量.jpg

中标金额最多的企业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5月中标金额最多的企业(以牵头人计)为中铁,总投资额为48.29亿元,而中铁参与的项目投资总额达87.52亿元。而随着中铁水务揭牌成立,中铁在水务领域将继续发力!另外,首创和岭南投资总额在20亿元以上;广东华坤建设和广西国宏智鸿环保中标项目投资总额也均在10亿元以上。

10亿企业.jpg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市政污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