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报道正文

临汾:启动5类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

2020-06-18 09:38来源:临汾日报作者:刘超关键词: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临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临汾市2020年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对焦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5类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进行综合治理,逐步形成组织推动、监测预警、政策支持、执法监管、信息公开的VOCs污染防治管理体系,全力确保重点行业VOCs排放稳定达标。

VOCs是形成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的重要前体物,相对于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污染控制,我市VOCs管理基础薄弱,已成为大气环境管理短板。当前,焦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已经成为VOCs重点排放源,迫切需要全面加强重点行业VOCs综合治理。

《方案》提出,我市将从推进源头替代、建设高效治污设施、加强无组织排放控制、规范污染设施管理、加强VOCs监测监控体系建设、提高企业运行管理水平、健全VOCs监督检查体系、建立VOCs控制管理培训制度八大方面,综合治理重点行业VOCs。

这次综合治理分准备实施、方案制定、整改实施、效果评估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全面摸清重点行业企业底数和排放管理情况,并结合企业特点,分行业制定VOCs综合治理实施指南;第二阶段,帮扶指导企业参照实施指南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污染治理方案;第三阶段,督促企业按照“一企一策”实施方案,限期完成治理;第四阶段,由各分局组织行业领域、环保领域专家成立评估组,对企业进行评估,确保综合治理取得实效。

同时,为确保综合治理取得成效,市生态环境局还制定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技术支撑、实施差异化管理、严格环境监管等保障措施,从而有效控制我市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遏制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持续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VOCs排放查看更多>临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