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山东潍坊5500万元保障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

2020-06-29 15:57来源:齐鲁壹点作者:丛书莹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处理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山东省潍坊市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筹措5500万元保障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

潍坊市生活垃圾分类项目预计需要资金5500万元,主要包括编制生活垃圾专项规划、建设大件垃圾处理厂、建设统一监管平台以及对示范小区、示范街道进行资金奖补。为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实施,市财政会同市城管局多方式筹集落实资金,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规划引领、试点先行、高点起步。一是预算内安排资金1100万元。根据主管部门申报情况,从城市维护专项资金中列支1100万元,用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启动工作;二是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4400万元。2020年紧紧抓住国家加大专项债券发行的重大利好,会同市发改委、市城管局认真做好项目储备、项目申报和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目前4400万元专项债券资金已到位。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按照责任分工,配合市城管局做好垃圾分类的相关工作,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和市城管局的申请,及时将资金拨付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