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市场正文

废钢市场逐步回暖 需求量加大

2020-06-30 08:46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废钢市场环保限产钢材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回顾上半年废钢行情,基本呈V字型走势。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在一系列稳投资促消费政策的作用下,市场销售逐步回暖。

南方近期仍以雨水天气为主,且降雨量明显高于近两年同期水平,对废钢资源的供应及运输都有一定影响,随着高温天气逐渐到来,后期市场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另一方面,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反复,国内外资源供应与流通都处于相对闭塞的状态,废钢作为战略性资源,在特殊时期将体现其特殊价值,在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背景下,废钢价格将保持在一定区间水平,大涨或大跌都不符合当前以稳为主的市场经济。

2020年粗钢产量预计10.03亿吨,机构预测,2020年,废钢铁总供给量约为2.55亿吨,其中折旧废钢产量约1.39亿吨,自产废钢产量约0.56亿吨,加工废钢产量约0.60亿吨。

但实际上,受经济形势和利润情况影响,上游汽车、煤矿、冲压件等行业运行低迷,废钢资源产生量将不及预期。同时,在环保日益严格和加工利润微薄的情况下,部分破碎车间和废钢加工场地也被迫停产,贸易商操作意愿下降。

需求方面,废钢炼钢成本与铁水相比虽无优势,但出于增产考虑废钢需求量仍将增长。随着到港及发运数据的不断回升,铁矿石供应端继续改善,对矿价拉动作用减弱,下半年矿石市场或将有所回落,受此影响,铁水成本大概率呈下降趋势。

而废钢因资源偏紧张,价格将维持坚挺。这样一来,相较于废钢炼钢,铁水的成本优势将更加凸显。但考虑到成材利润虽较去年下滑,却仍较为可观,因此在环保限产成为常态的大背景下用废钢增产仍将成为大部分钢厂的选择。

而对短流程钢企而言,目前螺废价差已缩至1000元/吨以内,这个水平基本在电炉炼钢的成本线上,导致部分电炉钢厂处境艰难,因此后期大幅增加废钢用量的概率较小。

下游方面,成材市场预期好于上半年,利好废钢市场。下半年,随着一系列稳投资促消费政策的发力,基建或将保持较快增长,房地产、汽车和家电等重要的下游行业也将加快复苏,这将有力地拉动钢材需求,钢材市场整体好于上半年将是大概率事件,这无疑对作为原料的废钢市场形成利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钢市场查看更多>环保限产查看更多>钢材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