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企业正文

废钢铁行业现状分析

2020-04-26 10:26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废钢铁行业废钢资源粗钢产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废钢铁是一种可循环再生利用的宝贵资源,主要应用于炼钢和铸造生产,根据统计数据,目前我国用于炼钢的废钢使用量约占总量的 85%-90%。下面进行废钢铁行业现状分析。

废钢铁行业分析表示,近年来,受钢价高位运行、长流程钢厂环保限产频繁及电炉厂积极投产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我国废钢使用量呈现逐年上升态势,废钢作为绿色环保再生的生产原料,愈加受到国内钢铁生产企业的重视。

目前,我国已步入工业化后期,参考欧美钢铁工业的发展路径,工业化后期,国民经济的发展对钢材需求增速明显放缓,粗钢产量实现巅峰值并开始进入衰落期。其中,大型长流程钢厂产能/产量持续走低,而电炉钢产量开始持续增长。

目前,全国范围内有254家废钢加工准入企业,年配送能力约1亿吨左右,拥有废钢破碎生产线500条以上。2018年新增加入73家,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和四川、河南、云南、重庆、湖北等内陆区域。废钢加工企业的积极涌现,确保了我国废钢资源的充分利用。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的迅速扩张给行业发展带来了活力,与此同时,贸易商也面临着资源分化,人工成本日益提升等实际问题。目前废钢市场价格相对透明,各类规模的小型加工场地涌现,利润空间受到极大挤压,加上环保检查等政策措施影响,只能通过做大做强,扩大加工规模,提升产品质量,环保绿色生产,才能顺应时势,长足发展。

2018年年底,废钢价格高启,螺纹钢-废钢价差回归合理区间,部分长流程钢厂降低废钢比,加大铁矿石使用量来达到降低成本的效果。2019年钢价大概率下行,钢厂利润压缩,“弃钢用废”现象将抑制废钢价格的持续上涨,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矿价将与钢价一起成为衡量废钢价格的标准之一。

我国步入工业化后期,至2030年,粗钢产量由现在的9亿吨逐步减少至6-6.5亿吨。其中大部分为高炉粗钢产量,预计2019年对高炉的环保督查不会放松,但受钢价压制,高炉厂不计成本的添加废钢的现象也将有所缓解,废钢市场在趋向供需平衡的状态下不会有大幅下跌,但像2018年接近半年的持续上涨情况预计也不会出现。以上便是废钢铁行业现状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钢铁行业查看更多>废钢资源查看更多>粗钢产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