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报道正文

怀仁:垃圾焚烧发电 让垃圾变废为宝

2020-06-30 09:05来源:朔州广播电视台作者:李名宇 等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垃圾焚烧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城市垃圾也称为城市固体废弃物,是困扰城市发展的一大难题,怀仁市大力推动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将垃圾转化为电力,减少污染环境的同时,积极贡献“绿色能源”。

成立于2015年山西鸿狮腾达新能源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怀仁市清泉村南,距市中心约14公里,主要业务有秸秆发电、垃圾发电、电力输出供应、热力、热水供应、生态农业服务。其中,一期为新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于2019年10月竣工,11月开始投产,年发电量2.25亿度;二期项目为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怀仁垃圾处理现状及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及综合竞争力。

在山西鸿狮腾达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在去年开工建设的2期项目,目前主体工程正在建设当中,预计今年年底能投产运行。

山西鸿狮腾达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专工 邱明跃:目前,二期垃圾预处理车间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剩余配套主体结构将会在两个月以内完成,我们将同步进行内部装修,设备基础浇灌,还有砌筑外墙等,在确保质量的情况下,会在今年年底前交付使用。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作为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和市政基础设施的结合,不仅能够实现垃圾减量化,还在能源回收方面起着重要作用。项目依据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三化原则进行设计施工,设计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为900吨,集中处理怀仁、应县两地垃圾;配套一台18MW抽凝式汽轮机,冬季为怀仁县设定区域供热,同时,电量全部输送至国家电网。

山西鸿狮腾达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工 王忠堂:垃圾经过预处理后直接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1.4亿度,为怀仁市提供清洁供暖400万平方米。

据了解,项目选用太锅集团和清华大学合作研发的国内首台超低排放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工艺炉,结合国内最先进的垃圾分选设施和国际前沿的外部环保设施,真正实现无害化的变废为宝。在满足城市垃圾处理需求的同时,极大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对大气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安全有着重要意义。

怀仁市水利局总工程师 张振东:将垃圾转化为电能,是变废为宝,有效解决河道源头污染,进行全流域城乡环境整治的重要手段。今年,怀仁市主要通过项目支撑,河道管控,排放管理等多项举措,共同发力,让清河行动真正见效,真正利民,扮靓怀仁风景,创优怀仁生态,为百公里生态经济带打下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