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生态环境部回应河北邢台特大污染环境案:已联合公安部挂牌督办

2020-07-01 11:28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关键词:危险废物废酸液邢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媒体报道河北一农药厂长期非法倾倒废酸液污染环境一事,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回应,生态环境部已联合公安部对发生在邢台的这起污染环境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日前有媒体报道,河北邢台市威县经济开发区的润敏生物科技河北有限公司非法生产农药,自2019年3月29日至案发,将3414.5吨强酸废液倾倒于当地7个县(区)13处地点。据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通报,该案已抓获涉案人员19人,以涉嫌污染环境罪被采取强制措施,上网追逃3人,并对涉案财物分别进行了冻结、查封和扣押。

刘友宾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5月底生态环境部已经会同公安部组成了联合调查组,赴河北邢台威县开展调查。目前,生态环境部已联合公安部对发生在邢台的这起污染环境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联合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针对农药等重点行业,危险废物倾倒频发的重点地区,以及涉危险废物的重点违法行为,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犯罪的行动,严厉打击涉危险废物的犯罪行为。”刘友宾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废酸液查看更多>邢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