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评论正文

欧美水泥工业碳捕获与碳封存最新研究进展

2020-07-10 09:02来源:水泥作者:王新频关键词:碳交易碳排放碳捕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碳储存

5.1地质储存

5.2海洋储存

5.3矿物碳化

5.4工业利用

六、结语

本文介绍了欧洲水泥工业CO2捕获潜在的几种方式的工艺流程和原理,其中燃烧后捕获与全富氧燃烧、烟气循环相结合的方法是较好碳捕获方法,具有较高的捕获效率;共生水泥厂和电厂联合捕获,具有较低的能耗、较低的成本和较高的效率;CO2的储存主要以地质储存和海洋储存为主。水泥工业由于CO2的排放量相对较少,可以联合电厂或者石油开采公司,共同完成碳捕获和储存,以节约生产成本,使碳捕获在水泥工业成为可能。随着人们对环保意思的加强,国家宏观政策的施压,水泥企业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真正踏上CO2捕获和储存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交易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捕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