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正文

太神奇了!南京溧水一工厂每天竟“吃”掉500吨生活垃圾

2020-07-14 10:00来源:溧水发布关键词:生活垃圾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填埋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京市溧水区天山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利用溧水天山新型干法水泥窑协同处置500t/d城市生活垃圾,并预留危废协同处置接口,将生活垃圾中可燃物和不可燃物(无机部分)分别作为水泥生产的燃料,每年可协同处理溧水区及周边地区城市16.5万吨生活垃圾(初步按年处理330日估算),处理过程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确保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原则。

该项目实现了 溧水区城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目标 ,从而有效解决了城西垃圾填埋场封场后生活垃圾的处置问题,提升我区环境质量。

项目建成后每天可消解500吨生活垃圾,不但有助于改善城市环境,促进溧水区循环经济的发展,也有助于水泥生产企业转型升级,推进协同处置污染土、危废等项目,给企业带来切实经济效益。

为了加快天山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的推进,区城管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该项目于2019年11月底开始项目立项、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前期手续,生产厂房于2019年12月30日破土动工。目前,该项目工程进度已经达到土建工程总量的75%,预计今年11月底设备安装调试,进行试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