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华电常德公司:迎峰而上“火力全开”抢发电量

2020-07-24 16:30来源:华电常德公司作者:由潇宁关键词:安全环保发电量华电常德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3日7时31分,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并网成功,乘高温“东风”,双机火力全开,标志着华电常德公司全面进入抢发电量“黄金”期,打响了“迎峰度夏”攻坚战。

为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华电常德公司制定了《2020年迎峰度夏保电方案》《机组深调至260WM及以下技术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抢发电量、设备管理、燃料供应等重点工作,坚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管理,确保关键时期运行机组发得出、带得满、顶得上。

维护部门认真落实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保障措施,持续开展“查隐患、消缺陷、保安全”安全专项活动,全方位对设备进行“把脉问诊”,加大对转动设备、锅炉“四管”、电气热控主保护等关键设备的维护力度,提高机组可靠性;运行部门积极主动与省调沟通协调,争取最大开机方式,加强巡检和精密点检,持续优化机组运行方式,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针对高温多雨等季节性因素,该公司重点盯防,严密布控,扎实开展高温中暑、防汛、高空坠落、酸碱灼伤事故等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切实保障人员设备安全;燃料部门充分发挥码头管带机投产优势,优化进煤结构和时机,提升燃料库存。目前,常德发电煤炭库存达到33万吨,机组“口粮”充足。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华电常德公司在确保机组安全环保稳定运行的同时,还将大力开展生产一线送清凉送关爱活动。目前该公司全体员工正全力以赴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截至7月23日,常德发电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680天,完成发电量20.7467亿千瓦时,供热55.9434万吉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环保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华电常德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