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山西将在39个行业挑选环保“拔尖企业” 重污染天气下可正常生产

2020-07-27 10:16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传来消息,根据绿色发展水平、治理污染投入、治理成效、环境信用等情况,我省将对企业进行A、B、C、D级打分,实施绩效分级,并根据分级情况在重污染天气下实施差异化应急减排措施。这意味着,绿色发展水平高、治理污染投入大、治理成效好、环境信用高的企业,在重污染天气下可正常生产。

此次“选拔”涉及焦化、石灰窑、铸造等39个重点行业。每一个行业,生态环境部通过装备水平、能源类型、污染治理技术、排放限值、无组织排放、监测监控水平、环境管理水平、运输方式、运输监管等差异化指标,将相关企业进行分级。据了解,省生态环境厅对各市上报的A级、B级企业进行复核,将复核通过的A级企业申报资料报生态环境部,对复核通过的B级企业进行认定并向社会公开。A级企业由生态环境部进行核定。

我省对39个重点行业企业,实施绩效分级动态管理。企业可根据对标改造情况,每年对绩效分级提出变更申请,未提出变更申请的,下一年度按原定级别执行。依照最新修订的《山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我省重污染天气期间,对重点行业企业实施分级分类管控,对达到生态环境部绩效分级A级标准的企业,原则上不强制采取停产或限产措施;对达到B级标准的企业,减少采取停产或限产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绩效分级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