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陶瓷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2020-08-07 10:10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陶瓷行业建材行业陶瓷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陶瓷行业也渐渐开启o2o模式,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模式对于建材行业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下面进行陶瓷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1.png

中国是世界陶瓷制造中心和陶瓷生产大国,年产量和出口量居世界首位,陶瓷制品也是我国出口创汇的主要产品之一。日用陶瓷占全球70%,陈设艺术瓷占全球65%,卫生陶瓷占全球产量的50%,建筑陶瓷占全球产量的64%。

《2020-2025年陶瓷行业市场价格专题深度调研及发展前景专项调研评估报告》表示,全国规模以上陶瓷制品制造行业企业数量2000余家,陶瓷制品制造行业整体从业人数60万人。行业发展呈区域化、分工化、同类型产品生产聚集化的特点。

近几年来,全国陶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稳定在16%左右。主营业务收入前三位地区依次是江西、广东、山东。在市场需求方面,欧洲、中东、北美和亚洲是主要的陶瓷需求区域。我国的陶瓷出口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韩国、欧盟等。

目前陶瓷市场上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还比较弱,但这并不能表明陶瓷企业只要马上开启招商模式就可实现抢占市场份额的先机。这种急功近利的招商模式不但会让陶瓷企业走入困境,也会扰乱正常的陶瓷市场。

所以,陶瓷企业需理性制定科学的建立多元化招商渠道规划后,循序渐进地实施。对于中小陶瓷企业,需结合自身的情况循序渐进地开拓招商渠道,切勿盲目跟风。

针对多元化,必须以特定的消费群体为出发点,将其想法有效地融入进产品,以多元化的姿态来展现,在竞争中形成明显的辨识度,助力自身在激烈竞争中立足。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陶瓷行业也渐渐开启o2o模式,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模式对于建材行业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线上和线下的信息的及时传达和转化,线下售后的服务质量和产品的后续安装保证。以上便是陶瓷行业发展前景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陶瓷行业查看更多>建材行业查看更多>陶瓷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