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福建漳州出台三年专项实施方案 整治危险废物

2020-08-07 13:21来源:东南网作者:林永清关键词: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危险废物环境漳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自漳州市生态环境局的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环境风险整治,近期,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漳州市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通过三年整治,漳州全市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隐患有效治理,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全过程监管机制进一步健全;危废利用处置能力结构进一步优化、短板得到补齐;医废处置设施实现扩能提质,应对重大疫情的应急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企业产生的属性不明适体废物鉴别鉴定率100%; 重大涉危废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2020年7月开始到2022年12月结束,具体划分为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3个阶段。

整治范围主要包括危险废物焚烧、填埋等处置单位(含自建焚烧等设施的危废产生单位)和医废处置单位;精炼石油产品制造、煤炭加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造业、医药制造、化学纤维制造业、常用有色金属冶炼、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电子器件制造、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皮革鞣制加工 、合成革制造、铅酸蓄电池制造、有色金属矿山采选、环境治理行业 等重点行业企业;危化学品生产单位;化工园区和以化工企业为主的工业园区或聚集区, 以及化工园区内的所有危废产生单位;生活垃圾填埋场、焚烧厂,机械制造业、金属制品业等涉爆粉尘重点企业。

专项整治主要任务包括建立完善危废环境重点监管单位清单,开展危废规范化环境管理排查整治,强化重点行业企业环评质量抽查和事中事后监管,推动提升危废利用处置能力,严厉打击危废环境违法行为,强化部门之间沟通协作以及开展生活垃圾和涉爆粉尘等环境风险排查整治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专项整治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环境查看更多>漳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