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并吞八企!冀南钢铁开启武安“大钢铁”时代!

2020-08-10 09:15来源:武安手机台关键词:钢铁企业钢铁产业冀南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钢铁企业的兼并重组,不是落后产能的简单相加,其根本目的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武安作为拥有多家钢企的重工业城市,钢铁产业一直是武安市的战略、支柱产业。近年来,通过推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形成大型钢铁企业集团使企业实现1+1>2的飞跃。

冀南钢铁集团的诞生

钢铁企业单体规模较小,产业布局分散,重复建设现象严重,不仅不利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也使钢厂在原材料采购方面严重受制。促进钢铁企业并购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是钢铁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近年来,为积极落实国家及省关于钢铁行业加快兼并重组的政策,裕华钢铁公司先后收购了武安华冶水泥、峰峰华信特钢、冀南钢铁集团、文丰钢铁、、山西宝山矿业集团等8家企业,组建了新冀南钢铁集团,资产850亿元,产能超千万吨,是河北省最大的民营钢铁产业集群之一。 置身“钢铁+”的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夙愿,冀钢集团已然踏上征程。近百项技术改造支撑起科技钢铁产业发展的未来,超大规模的集群产能赋予冀南钢集团更多的话语权、定价权,通过兼并重组,冀南钢铁集团不仅在应对危机的巨大挑战中站稳了脚跟,而且实现了快速稳健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规模经济效应更加凸显

市场主体效应不断增强

兼并重组后,冀南钢铁集团对企业的资产进行补充和调整,走内涵式、集约化经营的发展道路,对钢铁主业实施精品、差异化战略,对产品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打造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钢铁企业的产业链,通过实施“四个一”工程,着力打造全国最大品种钢生产供应基地,目前拥有中厚板、带钢、线材、热轧卷板、冷轧薄板、不锈钢板、H型钢、螺纹、铸造用生铁等26个系列、十几个品种、200多个规格的优质产品线。 通过纵向并购上下游关联的企业,控制大量关键原材料和销售渠道,提高企业所在领域的进入壁垒和企业的差异化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形成规模经济,成为市场的领军者。“冀南”、“裕冠”、“兴华”、“港陆”牌系列产品成为河北省名牌产品、同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南美、欧洲、中东、非洲、亚洲五大市场。

低成本实现多元化发展

并购以后,冀南钢铁集团在保持原有经营领域的同时,不断向新的领域扩张,先后开拓了钢铁冶炼、矿山资源、金融投资、国际贸易、循环经济、生态旅游、环保科技、绿色物流、智能科技等多个板块,实现企业的多元化发展。其中,文丰中厚板等系列产品顺利取得船板、锅炉、压力容器板工厂生产许可证书,并顺利拿到了英国劳氏公司颁发的“CE认证”证书,成功出口韩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是河北第一家成功打开欧盟市场的钢铁企业。

科技创新,狠抓新产品研发

集团在发展基础产品的同时,紧紧围绕“双50”战略目标,通过设立更多的科研课题,全力推动中试基地和实验室的建立,向着成为科技创新型钢铁企业的目标迈进,正在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以及特钢产品,板材积极开发优质碳素结构板、容器钢、耐候钢、模具钢等高端品种;螺纹和棒材在全面升级高强钢筋、冷镦钢、帘线钢和其他特钢棒材方向发展;型钢在拓展桥梁用钢、厂房建设用钢、特种设备(天车)用钢、隧道钢构用钢等产品;集团正在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几年内要打造形成几个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体,以创新为核心、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全力打造高精尖产品冀南钢铁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正阔步前行!我们相信,通过整合重组和技术引领等能力的提升,冀南钢铁必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铁企业查看更多>钢铁产业查看更多>冀南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