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项目正文

浙江宁海西店逾60%垃圾 转化为再生资源

2020-08-11 13:36来源:宁波日报作者:孙吉晶关键词:垃圾处理垃圾填埋场餐厨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走入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西店镇海洋村垃圾处理中心,里面十分整洁,也闻不到臭味。宁波绿邦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雄介绍,海洋村现在每天有9吨垃圾在村内完成“自我消化”,处理站还承担周边村的垃圾收集和处理。

西店镇每天产生100多吨垃圾,垃圾填埋场不堪重负。该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探索“就地减量、就地资源化、就地以废治污”的垃圾处理新模式。

在垃圾处理站内,笔者看到,车间被划分成分拣、大件垃圾破碎、仓储等不同区块。每个区块都有专人负责,并配备了机器对相应垃圾进行处理。

在对垃圾进行精细分拣后,垃圾处理站把餐厨垃圾通过堆肥化处理制成有机肥料,将废弃玻璃和牡蛎壳加工成有净水功能的滤材,废弃泡沫包装经过热熔再生实现变废为宝。“就地处理后,厨余垃圾、树叶树枝、农园秸秆、泡沫材料、废塑料等60%以上的垃圾可以转化为有机肥料、固体燃料、治污材料等再生资源。”杨建雄说。

在此基础上,绿邦公司还采用本地天然材料和废弃材料,进行污水处理及水体净化,实现以废治污。公司研发的碳素分级水体净化处理系统利用当地的厨余垃圾、废旧木料、废玻璃、牡蛎壳,开发出具有自净功能的不饱和碳、脱氮材料、除磷材料等多种介质填料。废玻璃经过粉碎、研磨,与添加剂混合,经过高温烧制成为玻璃海绵,可广泛应用于建筑、土壤改良、水体净化。

目前,西店已建成村级站点3个、镇级垃圾处理中心1个,年垃圾处理量7300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