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河北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将于年底建设完成

2020-08-18 10:21来源:献县人民政府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无害化处理光大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记者在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程建设如火如荼,项目推进有条不紊,预计年底建设完成。

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与献县签约的PPP项目,项目建设总投资3.5亿元,项目运作方式为PPP模式,项目合作期为30年。该项目位于河城街镇小屯村北部垃圾填埋场东侧,占地面积68.7亩,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配置2台日处理量300吨的垃圾焚烧炉及一台12兆瓦的汽轮机和一台15兆瓦的发电机组。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献县的重点城建项目,是实现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的保障工程。该项目将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实现减量化、资源化,真正做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三者融合,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签约以来,县委县政府和市县相关职能部门对该项目的建设推进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

张广军介绍,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沧州市7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河北省42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第一个六证齐全的项目,这跟县委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协调跑办、跟踪包办分不开。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县委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一直给予高度关注,有什么问题都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尤其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对项目复工复产给予了大力支持,全力确保了项目的加速推进。企业2月24日递交复工复产申请书后,主管县领导第一时间安排职能部门对企业进行验收,并协调口罩、测温计等防疫物资和有关施工设备,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实际困难,使该项目成为全市第一个复工复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是中国环保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垃圾发电投资商和运营商。光大环保能源(献县)有限公司项目是光大国际在河北省投资的第一个项目。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厂区内设置有安全培训体验区和质量教育培训样板区,该企业一直把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在此基础上,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抢抓有利施工期,加班加点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建设完成。

项目建成后,年处理生活拉圾可达23万吨,焚烧后的炉渣可用于建筑材料等,年发电量超过8000万度,可供献县16万个家庭使用近3个月的时间,最大限度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在取得环境效益的同时,实现循环发展的社会效益,成为献县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载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