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城发环境2020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0-08-21 09:47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无害化处理城发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概述

2020年上半年,城发环境实现营业收入716,242,073.59元,实现营业利润53,553,145.72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13,723.88元,基本每股收益0.0615元。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疫情冲击、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等不利局面,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取得较好进展。

公司开展的主要工作如下:

项目开拓方面,积极对接各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储备固废、水务、新环卫等多类项目,陆续中标濮阳、内黄、周口市淮阳等地方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与内黄县、郑州市上街区污水处理厂项目。

资本运作方面,完成配股发行各项工作准备,积极推进银行间市场超短融发行。

党建工作方面,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明确国有企业党组织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

二、公司面临的风险和应对措施

1.道路通行收费行业政策变化风险。道路通行收费受宏观经济政策影响较大,收费政策的调整预计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决策部署,交通运输部提出扩大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和加快ETC发展,推进修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 风险对策: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政策及行业发展趋势,建立跟踪机制,适时制定应对策略与措施,切实维护公司及投资者利益。

2.基础设施投资运营风险。公司在逐步推进向生态环保领域投资转型,相关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将逐渐增多,涉及的业务领域也在不断拓展,对公司的管理能力、研发能力以及资金筹措能力等各方面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风险对策:公司将主动研究行业政策、新兴业态,加大对人才投入力度,推进行业前瞻性研究和技术储备,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融资优势,全面提升公司各方面的管理运营能力。

3.行业竞争风险。近年来许多大型央企设立了环保产业投资公司,外资环保巨头也竞相参与市场争夺,民营企业随着政策支持竞争力得到提升,市场投资主体更加多元,竞争更加激烈和复杂。 风险对策:公司将立足公司定位,全面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推进项目建设,打造专业的环保科技企业。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1)产业政策优势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 2018年2月,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河南省静脉产业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鼓励省内企业与国内行业龙头企业以联合体的形式建设静脉产业园。河南省人口基数大,垃圾焚烧发电起步较晚,之前已经建成投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由于日处理能力较小,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垃圾处理需求。按照行动计划确定的标准,预计到2020年,河南全省要新建60余个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根据我国“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在无害化处理能力中的占比要提升至50%以上。2020年,我国重点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计划将达到100%,其他城市处理率要达到95%以上,县城的处理率要达到80%以上,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2)专业化管理优势保证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公司与河南省内各地市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具有丰富的基础设施资源,尤其是环保设施的投资运营经验。公司将继续把握发展机遇,按照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营专业化、合作市场化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污水处理项目、新环卫项目的建设、投资和运营。同时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大力引进复合型人才,满足公司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干部梯队建设和员工职业发展双通道,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增加公司核心竞争力。

(3)优质的路桥资产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河南省地处中国中东部、黄河中下游、承东启西、连贯南北、文化资源丰富,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公司核心路桥资产许平南高速作为河南省内主要高速公路开发、运营企业之一,其运营的许平南高速公路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型高速公路网中重要的一“撇”,是中原地区通往大西南的一条重要通道,开通以来车流量始终保持较快增速;安林高速连接安阳和林州,为中原及太行地区文化旅游的主要线路之一,沿途包括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太行大峡谷、红旗渠等景区;林长高速可以连通多条高速公路,是晋南、冀南及豫北地区通往山东半岛及沿海地区的一条快捷陆路通道,同时也是晋煤外运的一条重要通道,路产质量良好,车流量和通行费收入逐年稳步增长,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城发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