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沙钢与四家权威环保机构签约 全力打造超低排放标杆企业

2020-08-25 08:58来源:沙钢集团关键词:超低排放钢铁行业沙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沙钢超低排放水平,日前,沙钢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江苏省苏力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家权威环保机构签约,全面开展钢铁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工作,全力打造超低排放标杆企业。

签约后,四家环保机构将成立沙钢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工作组,对沙钢清洁运输、无组织排放及有组织排放进行现场调研、勘察,形成评估报告,并给出是否全面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总结论。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沙钢高度重视,把超低排放评估检测作为当前公司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和今年颁布的《钢铁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技术指南》的要求,公司成立了超低排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安环处、动力设备处、技改条线针对前期排查情况加速推进技改提升,部分问题正在确定实施方案。希望签约各方精诚合作、专题讨论、明确方向,共同把沙钢打造成为超低排放标杆企业。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严刚表示,超低排放对于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打赢蓝天保卫战都具有重要意义。沙钢是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在全国具有代表性和示范引领作用。签约单位要与沙钢共同努力,通过高质量开展评估监测工作,实现真重视、真投入、真工程、真提升,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蒋勐表示,近几年,沙钢投入200多亿元用于环保提标改造,体现了一个大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超低排放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希望沙钢能够勇攀高峰,通过强强合作,共同推进绿色钢城高质量发展和苏州环境质量改善,树立一面绿色发展的旗帜。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所所长雷宇、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质检室主任王强、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范铁军、江苏省环保集团副总经理谢飞、张家港市副市长陈卫兵等领导、环保专家,公司领导马毅、蔡振明、周善良等出席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沙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