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项目正文

攀钢锅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投运

2020-08-26 13:43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刘成渝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攀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攀钢集团(以下简称攀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能源动力分公司(以下简称攀钢钒能动分公司)的锅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成功建成投运。项目将实现锅炉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尘超低排放,是攀钢打响“蓝天保卫战”、实现绿色发展的又一有力行动。

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能源动力分公司锅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成功建成投运。 资料图片

攀钢钒能动分公司共有6台燃煤气锅炉和4台煤粉-煤气锅炉,所用燃料为高炉煤气、焦炉煤气和转炉煤气。以前,这10台锅炉排放的烟气中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及粉尘必须依靠前端治理实现达标排放,一旦前端故障,锅炉就面临减负荷或停机的风险,导致能源输送线“瘫痪”。

2019年4月,国家要求在2020年底实现部分地区钢铁行业完成60%的超低排放。按照国家的环保要求,攀钢钒能动分公司在去年8月开始着手制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行动规划,进行煤气锅炉的环保升级改造项目的考察、招标、启动等前期准备工作,10月启动了锅炉脱硫脱硝项目。

作为攀钢环保升级改造的重点项目,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攀钢钒能动分公司制定了严格的现场施工方案。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后,10号锅炉改造项目具备了试车条件。为了确保试车成功,攀钢明确了主引风机需具备的启动条件,确定了主引风机启动步骤、热试车期间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全方位确保了此次投运试车的成功。

据了解,10号锅炉改造项目正式投入运行后,烟囱出口二氧化硫浓度最低可控制在≤35mg/Nm3,氮氧化物浓度≤50mg/Nm3,粉尘浓度≤5mg/Nm3,完全满足国家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限值要求。同时,系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完善,噪声控制技术及废渣处理技术实用、有效且经济,使攀钢的环保设施又增添了一名“新成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攀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