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全国首个“一园一企”园区项目在梧州投产启动

2020-08-30 10:14来源:梧州新闻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静脉产业园梧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上午,梧州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产启动,标志梧州市将告别生活垃圾卫生填埋的历史。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点火启动。

上午9时许,领导嘉宾同时按下启动光球,中控室内实况大屏上瞬间现出垃圾焚烧的熊熊火焰,获得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据介绍,位于龙圩区新地镇古令村的梧州市静脉产业园是全国首个“一园一企”园区项目,也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并入选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典型案例和国家财政部PPP示范项目。项目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中心,配套建设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按照日处理1000吨生活垃圾设计运营,以1吨垃圾焚烧发电450千瓦时的标准计算,一年可发电1.6亿度,而且达到园区内所有废弃物循环资源利用和污水零排放的目标,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梧州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产运行后,可满足梧州市未来较长时期生活垃圾终端处置需求,并通过发挥垃圾焚烧发电厂的龙头作用,进一步加快各县(市、区)垃圾收运体系建设,逐步实现乡镇全覆盖,使梧州市彻底告别生活垃圾卫生填埋的历史。

随后,全桂寿还率队到科丽能公司桂东生态环保基地项目,现场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全桂寿鼓励企业抢抓施工黄金期,科学有序施工,加强技术研发,尽快完成基建投入运营,为解决城市发展的环保问题提供保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产业兴市、作风兴市”的要求,加大对企业的支持服务力度,形成合力协调解决企业面临问题,进一步推进梧州市再生资源重点产业发展。

市领导徐文伟、卢新华,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朱晓平、建设管理中心总经理石剑青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静脉产业园查看更多>梧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