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晋丰公司率先在晋城市实现35蒸吨锅炉超低排放

2020-09-02 08:04来源:晋丰煤化关键词:超低排放大气污染防治晋丰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晋丰公司4台35蒸吨燃煤锅炉全部成功并入新建脱硫塔,经过一周运行观察,稳定实现超低排放标准,为晋城市首家实现35蒸吨燃煤锅炉超低排放的企业。

2019年晋城市生态环境局下发《晋城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2019年10月底65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全部实现超低排放标准,借助此次改造契机,晋丰公司积极落实污染物减排措施,科学调研,超前研判,制定环保提升改造方案。该公司于2019年8月底新建一套脱硫塔系统,在实现75蒸吨锅炉超低排放的基础上,创新性实现SNCR+SCR协同臭氧低温脱硝方式,同时为全面实现超低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按照煤制氮肥B级企业排放限值标准,晋丰公司尝试将4台35蒸吨锅炉逐步实现超低排放。该公司高平分厂厂长武志胜告诉记者:“35蒸吨燃煤锅炉废气排放污染物浓度高、波动范围大,炉型落后、废气排放量大。且晋城范围内没有成功的案例可以借鉴,虽然具备了全面超低的基础,但新建脱硫塔从未满负荷运行,而且要确保在线监测稳定达标前提下顺利完成并气,依然困难重重。”

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面对35蒸吨燃煤锅炉超低改造的压力和困难,晋丰公司积极响应“少排多产”的政策要求,多部门协调合作,相关人员主动加班加点设计校审图纸,深入沟通交流,项目部成员全部参与到调试过程中,经过连续6个日夜不眠不休的奋战,4台35蒸吨锅炉突破性全面稳定实现了超低排放。

经统计,晋丰公司35蒸吨锅炉全面实现超低排放后,企业污染物减排效益凸显,预计颗粒物一年可减排8.12吨、氮氧化物可减排21.153吨。

作为重点污染源监控单位,晋丰公司将继续主动担当作为,对标同类先进企业,积极引进环保先进技术,不断探索实现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共生,为“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顺利收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晋丰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