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广州石化增设脱氯系统

2020-09-02 08:09来源:中国化工报作者:黄敏清 范满清关键词:再生烟气脱氯非甲烷总烃广州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催化剂再生烧焦烟气脱氯系统投用1个多月来,系统运行稳定,催化剂再生外排烟气氯化氢含量和非甲烷总烃含量远优于国家环保排放标准要求。” 近日,广州石化1号重整装置工艺主管黄冠云在攻关报告会上通报改造成果。

广州石化成立攻关小组,在充分借鉴行业装置经验的基础上,决定通过技术改造,增配一套再生烟气脱氯系统降低氯化氢含量。同时,优化烟气处理流程,把脱氯后的烟气送至加热炉中焚烧,进一步降低烟气中非甲烷总烃含量。

经过7个多月的项目设计、审批、材料准备和施工建设,催化剂再生烟气脱氯系统日前建成并投入运行。该系统投用后,在装置满负荷运行工况下,再生外排烟气组分中氯化氢含量从改造前的9毫克/立方米降低至2.7毫克/立方米,非甲烷总烃含量从4.16毫克/立方米降低至0.59毫克/立方米,远远优于国家环保标准中规定的氯化氢含量不大于10毫克/立方米、非甲烷总烃含量不大于30毫克/立方米的要求。

1号重整装置是一套运行了30年的老装置,随着环保标准的提高,催化剂再生外排烟气氯化氢含量接近标准的上限值,导致装置操作弹性下降,制约装置负荷和增效潜能的进一步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烟气脱氯查看更多>非甲烷总烃查看更多>广州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