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江西宜春市中心城区实行装饰装修垃圾分类

2020-09-04 13:43来源:中国江西网作者:鲍春艳 谢玉玲关键词:装修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处置垃圾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装饰装修垃圾分类运输处置运行机制,逐步提升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率,减少占地及环境污染,创建优美、整洁宜居环境,自2020年9月1日起,宜春中心城区内装饰装修垃圾实行分类收集、运输、处置。

装饰装修垃圾是指居民房屋装修或装修过程中产生的垃圾,由于成分复杂,多含有甲醛、苯、TVOC、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成为影响城市市容环境的重要污染源之一。目前仍使用简单的填埋方法进行处置,不仅浪费土地资源,而且影响市容环境。为保障城区环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宜春市从强化装饰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着手,出台《中心城区装饰装修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装饰装修垃圾按照可回收类、有害类、可燃烧类及其他类等四类标准实行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至2020年底,实现装饰装修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水平明显提高。

《方案》对装饰装修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及责任分工提出了具体标准及要求:装饰装修垃圾的收集分类目前由各小区、物业或业主自行完成,可回收类的装饰装修垃圾由产生源头进行分拣进入回收公司,有害类的装饰装修垃圾送生活垃圾专用收集桶后统一处置,可燃烧类及其他类由各建筑垃圾资质企业严格按照装修垃圾分类处置要求进行专项运输,分别运往垃圾发电厂或建筑垃圾消纳场进行处置。

为有效推进装修垃圾分类运输处置工作,对未进行分类收集的装饰装修垃圾,运输单位可以拒绝承运,同时加大对装饰装修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的全过程监管和对违法违规收运、处置装饰装修垃圾的执法力度,对随意倾倒、处置装饰装修垃圾的违法违规行为将由执法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实行严管重罚。

开展装饰装修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将有效解决目前中心城区消纳场急剧缺乏、装修垃圾无处可纳的处置问题,不仅可以缓解处置压力,节省土地资源、保障城市生态环境,还可以使装饰装修垃圾物尽其用,促进资源化循环利用与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装修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分类处置查看更多>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