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报道正文

内蒙古赤峰喀喇沁旗试点先行 积极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2020-09-08 11:47来源:喀喇沁旗人民政府关键词: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收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是开展垃圾分类试点示范。2019年,选择河南街道马鞍山村和王爷府镇三家村2个旅游村、乃林镇兴隆庄村1个川区村、南台子乡北山根村1个山区村、锦山镇上水地村等5个村进行试点试验。采用农村垃圾分类、减量、资源化利用的治理模式。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处理”,“两桶一点一场”的模式,将农村生活垃圾分为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建筑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别进行处理。

二是建立垃圾收储体系。目前,我旗已初步形成“保洁员清扫、收集、村组转运、乡镇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基本实现了三类旗县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的要求。全旗共建设垃圾池1858个,垃圾中转站120个;购置垃圾桶3282个,垃圾箱1420个,电动三轮车84辆,垃圾清运车38辆,小型装载机16辆,大型装载机1辆。全旗达到基本干净整洁自然村占比95%。

三是推进垃圾填埋场建设。全旗共需建设9座生活垃圾填埋场,美林镇生活垃圾填埋场已经完工投用,乃林镇1座生活垃圾填埋场正在履行招投标程序,王爷府镇2座正在进行可研编制,十家乡、南台子乡、西桥镇等3座垃圾填埋场选址工作已完成,小牛群镇和牛家营子镇2座正在选址。全旗共需建设459座垃圾中转站,目前,美林镇已经新建34座,锦山镇新建5座。

四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我们开展了全旗爱国卫生运动暨大扫除活动,成立领导组织,下发工作方案,针对公路沿线、河道沟渠、村庄街路、饮用水源地等区域,分别进行了环境卫生清理,农村环境卫生秩序明显改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中转站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收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