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钢铁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2020-09-10 11:26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钢铁行业钢铁产业绿色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年国内钢产业业务收入平稳,2017-2018年国内钢材市场需求量分别为7.25亿吨7.30亿吨,同比增长分别为7.7%-0.7%。下面进行钢铁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2016年至2018年,中国钢铁电商市场规模实现翻倍,从425亿元增至891亿元。随着电商平台和物流产业的不断完善,钢铁电商市场份额将不断提升。预计2020年将达到1782亿元,并且未来三年钢铁电商的增长率将保持在38%以上。

钢铁行业分析表示,分行业来看,2018年,我国建筑业需求量最大达3.88亿吨,同比增长0.3%,机械需求量1.38亿吨,同比增长1.5%,汽车、能源、造船、家电、铁道需求量不及建筑业与机械行业,同比增长分别在3%左右。

数据显示,2019年钢材产销率基本稳定在99%以上,而行业上下游也发展良好。在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钢铁工业已经进入减量发展的阶段,绿色发展成为钢铁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

2019年钢铁工业结构调整的重点是从量上维持目前供需基本平衡的良好态势,从质上推进全行业高质量发展,从全国范围内的钢铁去产能向以减少京津冀等重点区域产能和产业布局调整转变。

通过引导京津冀地区钢铁企业向区域外转移、鼓励支持发展电炉炼钢、科学谋划城市钢厂发展、积极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等工作,力求从根本上解决京津冀地区钢铁产业与生产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

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长动能趋弱,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安,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引发的市场预期波动,深刻影响着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长。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严重破坏世贸组织规则,导致全球钢铁市场区域分化的风险增加,一些区域市场走向封闭,不仅对我国将产生直接和间接影响,对全球贸易秩序都会产生极大的破坏,其后果严重。以上便是钢铁行业市场规模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铁行业查看更多>钢铁产业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