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山西省开展焦化企业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

2020-09-23 08:16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关键词:脱硫脱硝VOCs治理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刻吸取近期山西省连续发生的两起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决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全省焦化企业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

此次大排查从9月16日起至10月31日。

排查的重点内容为:

一是各地要立即对本辖区内即将关停焦化企业开展一次“专家体检”,对安全投入不到位、安全管理松懈、存在超能力生产的要依法予以处罚,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该停产必须停产。

二是要开展脱硫脱硝VOCs治理等设施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三是对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危险作业的风险排查。

四是推进焦炉机械安全改造工作。

五是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特殊时段的危险作业、调整焦化结焦时间,一律按重大事项及时报告。

此外,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还将开展全省脱硫脱硝、VOCs治理等设施的安全风险评估。对伴有危险化学品产生的环保设施要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有关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VOCs治理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