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浙江平湖市生态能源项目正式投产并网发电

2020-09-28 16:00来源:平湖网作者:李雨婷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生活垃圾处理餐厨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6日上午,浙江平湖市生态能源项目正式投产暨并网发电仪式举行。市领导祁海龙、胡水良、石云良、王道平、戴建忠、汤洪成出席。

平湖市生态能源项目位于独山港镇,占地面积235亩,投资11亿元。项目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是平湖市重要的民生项目,集生活垃圾焚烧、餐厨垃圾预处理与垃圾应急库三大功能于一体,并依托配建宣教中心、景观长廊,打造集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绿色旅游为一体的工业旅游项目,成为全市的生态教育基地。同时,该项目采用了全国领先水准“7+3”组合式超洁净烟气净化工艺,处理后的烟气排放浓度全面优于国家2014和欧盟2010标准。

该项目既能补足平湖市生活垃圾处理短板,直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还能进一步释放红利,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环境、经济、社会”效益的多赢局面。集成化后的生活垃圾统一处置,可以实现“变废为宝”。生活垃圾在焚烧锅炉内,经焚烧可以转化为电能,平均每吨垃圾可产出绿色电能450千瓦时左右,一期项目可年发电约1.65亿千瓦时,所发电量可供3万余户家庭使用一年。而垃圾经过处理后,炉渣经过综合处理还可被用作建筑材料。

市委副书记王道平在致辞中说,生态能源项目正式投产、并网发电,对平湖来说是一个更高更新的起点,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和独山港镇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项目的后续建设、生产和运营,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企业要以早一天也好的理念,对标“技术一流、管理一流”的定位,继续加快各项收尾工程,争取早日全面竣工,把生态能源项目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展示先进工艺和技术进步、履行社会责任的“窗口”,真正实现政治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高度统一;民主监督员要继续当好生态能源项目的环保督察员、参议员、联络员,更好地发挥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