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山钢集团地产公司6成多股权转让预挂牌

2020-10-04 10:30来源:中国冶金报社关键词:山东钢铁集团股权转让山钢地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0日,山东钢铁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山钢地产”)63.8452%国有股权正式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预挂牌,挂牌起止日期为9月30日~11月3日,转让底价待定。这意味着山东钢铁集团剥离房地产的步伐再进一步。

资料显示,山钢地产成立于2002年1月,注册资本约19.36亿元,其中,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3.8452%,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6.1548%。

挂牌公告披露的山钢地产财务信息如下:

从财务状况看,其目前保持正常营业情况。此前的信息显示,山钢地产开发项目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上海等地,在泰安、滨州、温州、太原等地也有少量开发项目。正在开发项目19个,开发面积280多万平方米。

之前,山钢地产的“混改”步伐一直在迈进。今年4月份,山钢地产混改清产核资及审计选聘项目已进行过结果公示。

去年12月份,山钢地产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挂牌招商——其拟通过增资扩股或股权转让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合作,股权结构可协商确定。

目前,山钢地产仅挂出了山东钢铁集团持有的63.8452%股权,另外36.1548%股权由莱钢建设持有,不过上述挂牌公告披露,根据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本次转让涉及标的企业100%股权转让。

据悉,山钢集团在深化改革中,明确了“钢铁贸易及服务,黑色金属采矿、冶炼及加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三大主业,并公布了权属二级公司主业,济钢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稳步推进。目前,山钢集团已经有3户非主业稳妥退出,2020年计划非主业投资仅占1.1%。

2019年1月24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主业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山东省属企业主业一般不超过3个。2019年3月20日,山东省国资委发布《关于确认公布省属企业主业的通知》,要求各企业根据确认的主业,做强做优主业,各企业应依据主业进一步规范投资行为,优先向主业配置资源。

亏损的、落后的、偏离主业的即使赚钱也要退出。去年开始,山东对28户省属企业主业做了规划,同时制定了非主业清理退出3年行动计划。据了解,列入山东3年非主业退出计划的企业388户,其中包括110户房地产企业。去年底,非主业退出企业已退出87户,今年有97户坚决退出,其中上半年已经退出45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钢铁集团查看更多>股权转让查看更多>山钢地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