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热烈祝贺风华时代“AI粉尘识别跟踪系统”成功登录市场 ——已应用于山钢日照废钢库项目

2022-12-22 09:20来源:风华时代环保集团关键词:风华时代粉尘识别系统无组织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风华时代承接的“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炼钢厂一步二步废钢池雾炮自动化升级”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收获肯定,砥砺前行

2022年8月2日项目开工,针对改造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风华时代按照“抓质量、促工期、保安全”的总体要求,相关部门一起,积极推进,确保各项环节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山钢日钢项目历时一个月,经过集中改造,整体工艺得到提升,在风华时代和山钢日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级领导在项目验收总结会上均表示出对风华时代的高度认可。

4.jpg

5.png

伴随着山钢日照项目的圆满结束,风华时代开启了新的征程,布局智能化工厂建设,贴合市场发展需求,不断进行内部优化和创新,打造更适合风华时代发展的新模式。

雾炮控制与鹰眼联动技术成功应用于钢铁企业

在为山钢日钢做超低排放无组织治理时,风华时代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量身打造了采用鹰眼识别技术和雾炮联动的“雾炮控制与鹰眼联动系统”,帮助企业对封闭料场及废钢渣跨等生产地点及环节进行污染治理。同时,积极推进信息化、智能化为企业进行排放管控改造,推动实现“机管”代替“人管”的无人化操作,实现长期动态稳定的全厂排放管理,通过系统设计、深入统筹,使企业资源投入有效性最大化,以实现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树立行业标杆。

1.jpg

鹰眼识别

雾炮控制与鹰眼联动技术安装在车间料棚,堆料场的周围。通过鹰眼识别系统对整个车间进行实时监测,通过AI智能识别车辆与粉尘点位。从而启动降尘联动装置,对扬尘点位进行针对性降尘,节能增效。

雾炮控制与鹰眼联动技术主要的优势就是全自动智能识别产尘点。可以远程控制雾炮对产尘点进行精确全方位的除尘。它可以利用机器AI视觉技术对移动物体,比如说车辆和产尘区进行AI识别,并且给出报警信号自动联动治理设备雾炮机瞄准污染源和区域进行喷雾治理。可以及时跟踪监测灰尘点,可以及时防止灰尘出现外溢的情况。自动启停雾炮,雾化效果好,喷雾时间短,可有效控制湿度。

1.png

雾炮智能鹰眼联动平台

2.png

雾炮联动远程查看

风华时代雾炮鹰眼联动是通过光感捕捉系统、视觉识别算法系统、数据分析定位系统等技术原理实现的,且具有以下优势:

1、精准识别产尘点,快速分析扬尘浓度,定向降尘。

2、提前控制治理设备,追踪移动路径。

3、智能控制,减少水电资源的消耗。

4、水雾颗粒小,蒸发快,利用率高,避免打湿物料。

5、同一工作区域可分别设置检测不同污染物,分别设置治理时长。

6、可实时预警,避免其他事故发生。

7、安装简单,操作方便,智能控制,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

风华时代“AI粉尘识别系统”,在山钢日照废钢库项目的成功应用,有效解决钢铁行业废钢库大气粉尘治理的难题。目前该技术和工艺是废钢库解决大气粉尘污染最佳且唯一高效的选择!在国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有效填补了特殊环境下除尘设备及湿式除尘器存在的短板,是废钢库抑尘“最佳/唯一/高效”选择。

3.jpg

风华时代从2010年成立至今,始终坚持初心,保持求真务实的工匠精神。形成了以智慧环境为核心的智能管控云平台、节能降碳、粉尘治理、能源监测与优化、碳资产管理、运维服务等为主的环保产业产品线。服务过国内百余家知名企业,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风华时代紧跟时代步伐,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努力打造专业化的企业品牌形象,愿携手业界同仁和有志于环境保护的朋友们为保护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华时代查看更多>粉尘识别系统查看更多>无组织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