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56个超低排放项目 全面冲刺环保绩效创A!新钢系列重点项目启动

2023-09-01 09:44来源:新钢集团关键词:超低排放环保绩效新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2023年全市“项目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和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新钢集团超低排放环保改造系列项目启动仪式在新钢举行。新钢4#5#烧结机异地新建660㎡烧结机项目就此拉开帷幕,一座全球最大、工艺最先进、最低碳环保的660㎡烧结机及配套余热发电系统、烟气净化系统即将落地新钢。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余市委书记郑光泉下达开工令。

新余市领导郑光泉、徐鸿、钟世富、张志坚、李冰平、李虹,新钢集团领导刘建荣、刘坚锋、傅曙光、李浩鸣,中冶长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曙光,以及中国二十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金田,宝武水务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华,中钢天澄董事长董达等出席仪式。新余市、渝水区、新钢集团有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前,新余市、新钢集团及有关单位领导在新钢4#5#烧结机异地新建660㎡烧结机改造现场参观开工项目展板。

启动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志坚主持。

启动仪式上,市发改委负责人宣读全市项目百日会战方案,渝水区负责人代表县(区)就推进项目百日会战发言。

新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荣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他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新钢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绿色发展作为企业发展方略,2018年初就开始有序推进超低排放环保项目落地,先后投资54亿元,完成综合料场改造、6米焦炉超低排放改造、2500立方米高炉超低排放改造等30个环保设施治理项目。当前,为早日实现超低排放改造和创建环保绩效A级企业的目标,新钢计划在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治理、清洁运输等方面再投入56亿元,其中4#5#烧结机异地新建660㎡烧结机项目总投资达16亿元,改造完成后,烧结工序将全面实现超低排放和极致能效。

为此,新钢集团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系列工作:一是高要求进行评估。邀请业内一流的咨询机构开展超低排放改造预评估工作,形成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二是高标准完成设计。坚持一次性把事情做正确的理念,邀请国内一流的设计、施工团队参与新钢的烧结改造、节能环保、水务治理、大气治理等项目。三是高质量推进施工。以最高标准、精品工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邀请国内冶金施工领域的领军企业参与项目,确保项目一次达标达效。四是高层次产城融合。通过厂区开放日等活动,邀请政府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厂区,并提出宝贵意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钢集团超低排放环保改造系列项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他在讲话中说,今天,我们在新钢项目现场擂响全市“项目百日会战”的战鼓,目的就是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担当实干勇挑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赋予新余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奋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决胜下半年的部署要求,以“冲刺冲锋”的姿态和“决战决胜”的信心,持续掀起全市项目建设的热潮。

接下来,我们要脚踏实地抓落实,齐头并进求突破。全市上下务必下定“百日苦战”的决心。围绕重点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要民生项目,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打赢打好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全市上下务必拿出“百炼成钢”的担当。要扛责上肩,以超常规之心投入项目建设;要闻令而动,以超常规之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尽锐出战,以超常规之策服务项目建设。全市上下务必汇聚“百舸争流”的合力。相关责任单位要解放思想、积极对接、不谈条件,做到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中同频共振、同向前行,努力在项目建设的赛马比拼中干出项目建设新速度,为加快打造新型工业强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余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在前期已投资54亿元,完成30个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的基础上,此次新钢确定将再投资大数56亿元,完成26个超低排放改造环保项目的建设,确保早日实现全工序超低排放,圆满完成环保绩效创A目标。其中包括两座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全球最大、工艺最先进、最低碳环保660㎡烧结机等环保项目的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环保绩效查看更多>新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