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明年再落地30个项目!新钢挂图作战强势加快环保绩效创A

2023-12-13 10:02来源:新钢集团关键词:环保绩效超低排放改造新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新钢集团在机关大楼召开超低排放和创A推进会。按照2024年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2025年完成环保绩效A级企业认定的目标,公司目前新增30个环保项目,要求明年开工落地。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挂图作战,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强化宣贯,紧扣节点,行动在前,齐心协力推进超低排放改造,确保环保绩效创A目标胜利实现。

新钢集团领导刘坚锋、傅曙光,总经理助理帅勇出席会议。公司相关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环保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能源环保部宣贯《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超低排放改造及环保绩效A级企业创建工作方案》并通报超低排放项目进展情况,物流中心汇报清洁运输整体进展情况,与会各单位汇报本单位超低排放改造进展情况。

根据方案,新钢明确要在2024年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2025年完成环保绩效创A,今年10月起至2025年9月进行集中改造和整改评估,期间所有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分工明确、责任人具体、节点清晰。当前,清洁运输计划完善,新建660㎡烧结机等环保项目推进有序,新增30个项目包括新钢环保集中管控系统平台、有组织在线监测系统改造、球二区料场环保改造、环保创A涉及汽运车辆更新等。

新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刘坚锋在会上作了讲话。

他指出,环保是企业的生命线。2024年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将纳入2024年《新钢集团节能环保目标责任书》和《新钢集团商业计划书》,没有退路可言。新钢明年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大部分都将用于环保项目,各单位要挂图作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积极沟通、强化协调,让环保项目落实落地。全体干部职工要用铁的信念、铁的担当、铁的作为,共同加快推进环保绩效创A,确保新钢号巨轮在高质量发展航道上劈波斩浪奋勇前进。

就加快推进环保绩效创A,刘坚锋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超低排放改造、环保绩效创A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站到关系企业生死存亡的高度,高位推进环保绩效创A。

二是要压实责任,有序推进。环保绩效创A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涉及单位多、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设置相关组织机构,层层传递压力,从严从细落实措施。

三是要统筹兼顾,讲究协同。能源环保部要首当其冲,强化管理职责,把握新政策新动向,高效统筹,严格过程管理。各单位要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不讲客观、不讲条件,全力协同配合推进环保绩效创A。

四是要强化管控,紧扣节点。能源环保部、工程管理部、设备管理部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周期,加大环保项目管控力度。要严格按照可研、立项、开工等节点设置责任人,利用例会、协调会加快推进。

五是要严格考核,大力宣贯。要将环保绩效创A纳入各单位2024年商业计划书,挂钩组织绩效、个人绩效,明确“谁没办成砸谁饭碗”,严肃问责。要强化宣传引导,让全员熟知创A方案内容、自身职责。

六是要对标找差,行动在前。要避免闭门造车,积极向外学习成熟技术、先进经验,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要对企业负责,对内前移时间节点,坚决做到部署在先、行动在前,强化执行、提高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绩效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新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