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华能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2020-10-15 13:30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长江环保科技公司环保技术中国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华能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为公司揭牌。党组副书记王森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张富生、朱元巢、沈殿成、邹正平,集团公司领导樊启祥、王敏、王益华、王文宗、王利民、李富民等出席会议。

舒印彪在讲话中指出,长江环保科技公司的成立是华能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现央企责任担当的重要实践,必将成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他对发展壮大长江环保科技公司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着力融入长江沿线城市化进程,紧紧围绕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立足集团技术优势,依托华能沿江电厂,推动固体废弃物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为长江沿线污染防治攻坚提供“华能方案”。二是着力整合集团环保科技力量,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抓好工程示范和应用推广,推动环保技术加速迭代升级,形成更加有竞争力的技术、产品和标准,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着力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推动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形成新的环保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助力长江经济带新旧动能转换,壮大国内产业循环。四是着力深化内部改革,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起来,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三项制度改革、市场化机制等方面先行先试,在企业改革方面蹚出一条新路。

会上还宣读了长江环保科技公司领导班子任命文件,并播放了长江公司宣传片。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长江环保科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刚发表讲话。

长江环保科技公司依托华能在锅炉燃烧领域的技术优势和长江沿线煤电布局的产业优势,致力于发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产业,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两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污泥、垃圾及生物质发电技术,并在多个电厂验证应用,技术水平在国内居领先。未来,公司将以打造“污染物的终结者”为目标,加快推进科技研发和产业布局,力争用2~3年成为国内领先的环保科技龙头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环保科技公司查看更多>环保技术查看更多>中国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