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参观|江苏垃圾焚烧发电厂——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

2020-10-18 09:20来源:桃江县人民政府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分类垃圾焚烧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6日,马迹塘政府组织部分村民代表来到江苏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厂区全封闭垃圾吊控室、中央控制室、焚烧炉、烟气处理系统,感受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的奇妙之旅。

在公司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进入展厅参观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常州政府对垃圾处理高度重视,为之建造了专用高速匝道,解决了垃圾运输难题,并且尽量不影响居民生活。常州发电厂日处理生活垃圾达800吨,可以说常州市居民们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有四分之一都在这里处理。

在中控室,这里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可以24小时监控炉膛燃烧情况、设备运转是否正常,这里是整个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中枢位置,可以说是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的“大脑”。

垃圾吊控制室,这里主要进行垃圾仓的堆放、卸料以及分区调整和相关操作,并将发酵好的垃圾用抓斗抓至投料口进入垃圾焚烧炉焚烧;随后又参观了焚烧炉,这里有2台日处理垃圾400吨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西格斯往复式机械炉排炉,配置2台蒸发量为31.05吨每小时的余热锅炉,1台12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所有的垃圾都在这里焚烧。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周边居住着近10万人。厂区北面直线距离300多米,是一条宽阔的城市东西“大动脉”,厂区周边居民社区星罗棋布,项目东侧不足300米有超市、广场、大酒店和美食一条街,项目周边有3座公园围绕。多年来,垃圾发电厂与周边密集小区、商业广场、景区公园和谐共存、和谐发展。

通过参观,消除了大家对生活垃圾焚烧的认识盲区,大家一致认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守护家乡的绿水青山,维护良好的人居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马迹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焚烧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垃圾处置量,实现垃圾资源利用,不仅改善了生存环境质量也改善了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节省了资源,减少了污染, 提高了资源循环再生利用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