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福建闽侯县环保生态产业园一期月底试运行

2020-10-30 09:39来源:闽侯新闻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发电项目垃圾焚烧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9日,闽侯县环保生态产业园(垃圾资源化利用一期)项目举行生活垃圾首进仪式,标志着一期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建设完成,即将转入试运行。县领导王建生、张艳明等参加活动。

首进垃圾入厂

作为省市县重点项目之一的闽侯县环保生态产业园(垃圾资源化利用一期)项目位于鸿尾乡奎石村格里自然村,总用地面积约187亩,总投资约4.5亿元,垃圾处理规模达600吨/日。该项目是全省目前建设标准最高的垃圾发电项目

“我们这次项目的建设,主要有三大技术亮点。”闽侯康恒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峰介绍,首先项目核心部分的垃圾焚烧炉采用了康恒三段跌落式顺推炉排,使燃烧过程更加稳定。其次余热锅炉采用次高温次高压蒸汽参数,进一步提高发电效率。此外烟气净化系统采用了号称“七步法”的“SNCR炉内脱硝+半干法旋转雾化反应塔脱酸+干法喷粉+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湿法脱硫+SCR脱硝”,属于省内唯一、国内少有的系统组合,烟气排放指标全面满足或优于当前执行的国标GB18485-2014和欧盟2010标准。

“一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约24万吨,年焚烧垃圾约22万吨,年发电上网电量7300万千瓦时,相当于2.5万个三口之家的年用电量。”徐峰说。

据了解,该项目将于本月下旬整套启动,并通过“72+24”小时考核后转入试运行。届时将形成全县垃圾“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闭环处理模式,全面实现县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对推进生态闽侯建设,改善闽侯百姓生活,美化人居环境,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有着重大意义。

延伸阅读: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一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 即将转入试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