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河北张家口桥西区首座餐厨垃圾处理站即将运行 日处理量达10吨

2020-11-16 14:18来源:张家口新闻网作者:王晶晶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收运张家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桥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加强垃圾分类管理, 提高餐厨垃圾处理能力, 桥西区建成该区首座餐厨垃圾处理站———五马路餐厨垃圾处理站。 目前,该处理站正进行设备的最后调试,即将正式投入使用。

五马路餐厨垃圾处理站位于桥西区五马路与赐儿山大街交汇处,总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由桥西区政府谋划,桥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落实,采用目前张家口市最先进的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包括预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 残渣无害化系统以及上料、预处理、发酵、生物除臭、自控设备等配套设施。

该站采用独立的收运处置系统,建立“源头收集———集中运输———综合处理” 的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体系。 餐厨垃圾经过分拣、干湿分离后,干垃圾经过脱水、发酵等环节,可转化生成为有机肥料, 适用于园林绿化、 花草养护等; 湿垃圾经过油、水、污分离后,将“泔水油”进行集中收集处理, 污水进行净化处理达标后进行安全排放。 处理后餐厨废弃物减量率可超过90%,油水分离率达95%以上,基本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此外,该站还可实现“全密封+负压收集” 臭气控制,有效解决餐厨行业普遍存在的脏、乱、臭等难题。

据了解,该站投入运行后,先期将对分布在桥西区清水河沿线及其支路、 赐儿山大街沿线的餐饮企业及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共87家单位产生的餐厨垃圾进行收运并实施处置, 最高日处理量可达10吨,将有效提升餐厨垃圾收运及资源化处理水平, 提升垃圾分类终端处理能力, 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收运查看更多>张家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