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江苏连云港市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全面提升

2020-11-16 13:29来源:连网作者:周莹关键词:危险废物处置危险废物监管危废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3日,笔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有效防范环境风险为目标,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危险废物监管能力,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财政投入实现新跨越。为保障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全市各级财政合理安排危险废物处置整治工作经费,专门用于危险废物属性鉴定、处置以及配置必要的装备设备,市、县积极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聘请专家参与危险废物环境隐患排查工作,强力推进危险废物减库存工作,对超期贮存的危险废物实施了行政代处置工作。结合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和化工园区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约1.8亿元用于排查发现和化工企业拆除过程中固废、物料等无害化处置和场地清理,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处置能力建设实现新发展。危废处置能力建设是危险废物“减存量,控风险”的基石,市生态环境局着眼于连云港市石油、医药、化工行业长远安全发展,积极推进危废处置能力建设。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积极推动灌云临港产业园区和徐圩新区2个1万吨/年危废刚性填埋项目投入正常运行,解决了长期困扰连云港市废盐处置难的问题,全市危废集中处置能力达到12.29万吨/年,形成焚烧处置、柔性填埋和刚性填埋等多种处置方式,已满足连云港市现有企业危险废物处置需求。2020年初,为保障连云港市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积极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处置能力由8吨/天提升至16吨/天,处置能力同比提升100%,实现医疗废物日产日清,有效应对了新冠疫情产生的医疗废物处置。同时,按照提早谋划、适度超前的要求,积极推进赣榆临港产业园区、灌云临港产业园区2个危废焚烧处置项目建设,预计主体工程年底前建设完成,届时连云港市危废处置将形成“布局合理、适度超前、略有富余”的新格局。

此外,连云港市还结合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举办危险废物规范化培训12次,所有危废经营单位和产生单位签订《危险废物环境守法主体责任承诺书》,免费发放图册及法律手册4000余份。2020年,连云港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省级抽查达标率达97.5%,超过省级考核目标7.5个百分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监管查看更多>危废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