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市场正文

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

2020-11-28 09:12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新增补贴资金额度50亿元用于支持新增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项目,2020年国内可再生能源将得到进一步开发,将进一步发挥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替代作用。我国逐渐加强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可再生能源的清洁能源替代作用逐渐显现。以下对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分析。

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28亿千瓦,同比增长12%。其中,水电装机3.52亿千瓦,同比增长2.5%;风电装机1.84亿千瓦,同比增长12.4%;光伏发电装机1.74亿千瓦,同比增长34.0%;生物质发电装机1781万千瓦,同比增长20.7%。

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及增速

许多国家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作为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纷纷提出明确的发展目标,制定颁布了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使可持续能源产业在近年来得到迅速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如光伏发电、风能、太阳能等技术的开发应用已成为各类能源中发展最为快速的热点领域。现从三大方向来分析对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

一是常规水电发展放缓、抽水蓄能电站推进有序。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分析,我国常规水电新增开工规模放缓,未来水电开发潜力主要集中在西南,需进一步促进水电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做好水库移民安置,推动和加强流域水电综合监测管理工作;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和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发展形势总体较好。

二是风电和光伏发电成本显著降低。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分析,风电基地规划建设有序推进,投资布局不断优化,分散式风电发展不断推进;未来需进一步推动风电产业进步、加快实现平价上网。光伏发电成本显著下降,分布式光伏发展迅速、光伏发电的多元化利用趋势日益显著,未来需着力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光伏扶贫以及平价上网。

三是生物质发电发展迅速、技术取得新突破。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分析,生物质能利用呈现出农林生物质发电区域集中、垃圾焚烧发电装机快速增长、生物质发电转向热电联产等特点,未来还需进一步推动技术研发和商业模式创新。

总之,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但是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方面还存在诸多障碍,任重而道远,需要政府的积极扶持,需要产业、研究机构等社会各界持之以恒的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