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环保领域抱团发展 中力信达整合重组三家企业

2020-12-03 08:09来源:中国市场质量周报关键词:工业废水处理中力信达清科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京中力信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与北京沧浪清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科清环保(江苏)有限公司低调举行了联合重组签约仪式。随着3家高科技环保企业被吸收合并,由此拉开了中力信达在环保领域发展的新序幕,并将全力破解工业“三高废水(高盐、高氨氮、高COD)”难题。

据悉,此次整体并入中力信达后,其3家公司的核心技术团队、知识产权专利成果、工程案例等全部归中力信达所有。根据约定,在3家公司被吸收合并之后,将对其原公司进行注销、解除。

值得关注的是,此4家公司都是从事高浓度工业废水处理的公司。其中原北京科清环保实控人俞德仁曾经就职于中科曙光、清华同方等国内知名企业。经过十年创业,公司已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且与相关高校建立长期的产学研合作,申请了若干课题,在高浓度工业废水处理方面成效显著,在化工、制药、农药等领域拥有数十项典型案例。

然而,创业艰辛,俞德仁在多年商海拼搏中,经历了各种的境遇和难题。如今他深刻地认识到,在今天公司遇到发展瓶颈时,需要内外兼修,抱团发展,寻求突破。经过一年多的深思熟虑和调研,他最终把目光聚焦在中力信达。

北京中力信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利试点单位、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30多项专利技术及知识产权成果,在污水处理、污泥低温干化、河湖流域水生态治理、土壤修复等领域都独具特色,中国石油、中国光大、国家能源集团、富士康、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等著名企业均拥有其成功案例。

俞德仁表示,清科环保之所以选择中力信达,是因为中力信达作为一家持续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切实解决了多项行业性难题,其技术研发和经营管理处于领先水平。俞德仁认为,几家公司一同并入中力信达,都是基于共同的“技术信仰”,都是基于共同的环保情怀。

中力信达董事长李元友表示,此次联合重组可以壮大中力信达的实力,实现企业资源优化配置,提高企业运行效率,激发活力,升级换代。他认为,重组整合后的中力信达公司将根据自身优势,针对技术的某一环节尤其是高浓度、难降解的工业废水技术进行创新和优化。他表示,重组后的中力信达将把“三高”工业废水处理作为企业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用技术实力占领市场。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治理环境的力度和投入都很大,目前剩下的很多都是“硬骨头”,特别是工业三高废水治理,更是让许多环保公司望而却步,单靠某一个公司实现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完全攻克这一领域的所有重大技术难题,都有一定难度。

近日,重组后的中力信达向工业废水“三高”市场吹响冲锋号,面对垃圾渗滤液处理的老大难问题——膜浓缩液的处置难题,中力信达推出了垃圾发电厂浓缩液“零回喷”、垃圾填埋场浓缩液“零回灌”的工艺。该新工艺的出炉,实现了行业技术突破,设备投资成本和运营成本均大幅度下降,在实现垃圾渗滤液零排放的同时,又给社会节约了大量资金,是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

“工业废水零排放既要面对技术难度的制约,又要面对昂贵的处理成本,”作为中力信达副总经理、技术负责人的俞德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只有运行成本低、处理效果好、工艺稳定性强的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才是当前最有效的技术水平,而高技术水平和低成本则是中力信达处理三高工业废水的优势所在。”

对于此次4家公司的联合重组,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马军教授认为,以技术整合和创新升级为目的联合重组,是一次重组理念和重组实践的重大突破。目前,大量环保技术公司由于缺乏足够的技术沉淀,在面临巨大的市场机会时常常出现问题,而随着环保行业的竞争加剧,只有进行不断的技术创新才能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才能使复杂的环境问题迎刃而解,才能推动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马军院士指出,在中国环保产业的转型阶段,环保企业需要将技术、人才、市场和资本进行多维资源整合,根据切实的产业需求痛点,让创新技术真正为企业需求服务。他说:“中力信达能够在产业技术升级的大背景下,通过这种有效途径,注入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新活力,是一次有效的全新升级,是自身战略的选择和决策,这必将会形成企业发展驱动力,推动企业效率和效益的全面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废水处理查看更多>中力信达查看更多>清科环保查看更多>